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队征战里约奥运

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再胜韩国进决赛 张继科苦战五局

2016年08月16日10:25  来源:新华社
里约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再胜韩国进决赛 张继科苦战五局
8月15日,中国选手张继科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挺进决赛。 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15日的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半决赛迎来上届冠亚军中国队和韩国队的强强对话,比赛进程并非3:0的比分显示得那样轻松,首盘张继科就遭遇韩国选手郑荣植的搏杀式打法,苦战五局才涉险过关。

 

  张继科赛后说:“对手的实力确实比较强,和中国队打心态比较好,自己一上来还是有些紧。”曾在上届奥运会半决赛中丢掉一分的他表示,这一次要比2012年的半决赛困难得多,自己在场上的精神和对胜利的渴望要好于上一次。“赛前告诉自己无论碰到谁,对手是次要的,主要还是自身的能力和发挥”。

 

  球迷对郑荣植不会感到陌生,24岁的他此前在单打第四轮中给新科奥运冠军马龙制造了不小麻烦,后者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下四城,才:4:4将郑荣植淘汰出局。来到团体赛场的郑荣植依然是中国队一大劲敌,比赛前半程张继科对郑荣植的冲击显得不是特别适应,以13:15丢掉首局,前三局过后以1:2落后。

 

  逆境中的张继科展现了“大满贯”的心理调整能力,没有退路的后两局中,他先以11:8拿下第四局胜利,又在决胜局5:4领先的情况下连下6分,11:4锁定胜局,此时的张继科用一声怒吼宣泄着内心压力。

 

  过程惊险,张继科在比赛中为了一次救球滑倒在地,也让人们为他的身体状况感到担忧。张继科说,身体还是有很大反应,对手的防守能力比较强,很多时候感觉自己的进攻像打到了墙上一样,这对自己的消耗很大。他表示,决赛前还有一天休息时间,回去之后需要进行放松治疗,希望在决赛中能够全力以赴。

 

  经历了不太顺利的开局后,中国队之后两盘打得明显轻松许多。面对韩国削球手朱世爀,马龙连下三局,总共只让这位36岁老将拿到9分。许昕/张继科又在第三盘中以3:0战胜李尚洙/郑荣植,距离连续第三届奥运会团体金牌,国乒男队只差最后一战。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认为,第一盘是整场比赛的关键手,韩国队派出郑荣植立足于拼,确实具备冲击马龙和张继科的实力,张继科在局面上比较被动,但还是拼尽全力,最后靠比赛经验和心理素质拿下了比赛,之后胜利天平开始倾向中国队。

 

  中国队在男团决赛中的对手是日本队,后者在稍早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中3:1淘汰德国队。展望这场男团终极较量,许昕说,中国队不会去保这个冠军,也会去拼,同一心态、身体和竞技状态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实力还是在日本队之上。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