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推出史上最严反腐败法 高档餐厅面临挑战

2016年08月12日08:4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韩推史上最严反腐败法

 

  据新华社电 号称韩国历史上最严厉反腐败法的《金英兰法》将于9月施行,要求公职人员接受宴请人均费用不得超过3万韩元(约合181元人民币)。

 

  韩联社10日报道,这条规定让不少原先专门招待政界人士和高级公务员的韩国高档餐厅面临挑战,餐馆老板正因《金英兰法》犯愁。在首尔仁寺洞,自1969年营业至今的“山川”餐厅常有政界人士、政府官员、媒体记者和商人光顾,人均餐费将近5万韩元。

 

  韩国餐饮服务业联合会预计,《金英兰法》施行后的第一年,韩国酒店行业的收入预计将同比减少4.15万亿韩元(250亿元人民币)。尽管如此,韩国舆论界还是积极看待这部反贪腐法。面对可能带来的经济损失,韩国总统朴槿惠10日在一场内阁会议上说,重要的是在保持《金英兰法》核心部分的同时尽可能地减少其带来的负面效应。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