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网上建社区向明星投广告 韩国日本这么玩粉丝经济

2016年08月12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韩国:娱乐组合在网上建社区

 

  说到粉丝经济,不得不提偶像团体组合众多的韩国。韩国的娱乐产业以及粉丝群体已经发展出一套自己的成熟模式,韩国娱乐团体组合都有自己的官方粉丝社区。

 

  目前,韩国排名前10位的官方粉丝俱乐部中约有25万名付费会员,入会会费基本在2万韩元左右(约合110元人民币)。在偶像团体正式出道前,其经纪公司就开始在官网上放出风声招募会员,这样等团体一出道,粉丝团的应援能及时跟上,造出团体刚出道就很火的声势。

 

  韩国最大的搜索门户Naver旗下推出明星视频直播应用V APP。粉丝通过该手机应用可以搜索自己喜欢的明星并进行关注,欣赏明星相关视频的同时,可以点赞表达自己的粉丝之心,并且通过留言来与偶像进行互动。该应用还能根据视频点击数,公布各明星的亲密指数,并向亲密指数高的明星提供更好的服务。

 

  韩国大多数偶像明星都在V APP开设自己的主页。通过V APP,粉丝可提前确认偶像明星的节目日程,并且可以回顾之前录制过的视频。由于韩流在东南亚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 V APP视频还提供多国语言字幕,一些东南亚偶像艺人也开始入驻V APP。粉丝借此了解明星日常生活,明星也与粉丝完成了更好的互动。

 

  日本:社交电商向明星投广告

 

  日本Net Concierge株式会社经营的社交电商“#Cart”日前新增加一项名为“On Line Caravan”的新服务。通过此服务,企业可以向指定明星投递广告,并邀请明星向其粉丝推荐产品。

 

  当企业想邀请特定明星做商品宣传时,可将商品广告发送给指定名人。名人收到邮件后,能根据喜好决定是否收藏。收藏后,系统将把此收藏动态推送给其粉丝。

 

  对此,有分析认为,“On Line Caravan”服务的创新之处在于,无论名人是否推广商品,只要名人阅读了广告内容,选择“收藏”键进行确认,商家便需要向名人支付手续费。商家支付的手续费和推广报酬取决于名人的粉丝数量。例如,每个粉丝1日元,1万个粉丝就是1万日元。收到报酬后,名人还可选择对部分金额或全款进行捐赠。

 

  目前,“#Cart”上的认证明星用户涉及各领域,包括歌手、作家、导演、服装设计师、摄影师、歌手等。“#Cart”拥有的商家数量已超过2000家,销售的品牌包括高岛屋、CK、PUMA等。(尚 文)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