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旅游 >> 旅游新闻

韩媒:2015年访韩中国游客创经济效益逾1600亿元

2016年08月11日09:06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11日报道, 韩国LG经济研究院责任研究员沈佳10日发表的报告显示,去年访韩的598万多名中国游客创造的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达27.6万多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79亿元),增至2011年(8.52万亿韩元)的3.2倍,拉动19.4万多名韩国人就业,增至2011年(6.7万人)的2.9倍。

 

  报道称,韩国2005年接待中国游客70万人次,去年接待人次增至8.5倍,近三年来年均增长40.6%。

 

  除了韩国地理上靠近中国各大城市和赴韩购物价格低廉的口碑外,由流行音乐、电影、游戏等掀起的韩流也是吸引中国游客的一大因素。

 

  报告预测,如果中国人青睐韩国游的趋势继续下去,到2020年左右,每年将有超过15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访韩,在韩消费总额将达到500亿美元,相当于2020年韩国居民消费总额的5.7%。

 

  →→ 更多旅游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