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韩军研制新型战机核心雷达 拟2026年完成研发

2016年08月10日14:28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10日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10日表示,韩国国防部旗下国防科学研究所当天启动韩国新型战斗机(KF-X)的核心设备——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的自主研发项目。

 

  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当天在项目启动会议上表示,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研制出第一部韩国新型战机配套AESA雷达,2021年将其搭载于原型机上进行为期5年的地面和飞行试验,2026年完成研发。

 

  AESA雷达是韩国新型战机的“千里眼”。2015年4月,美国拒绝向韩国转让包括该雷达在内的战机核心技术后,韩军决定自主研发。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2月成立了专门负责AESA雷达研发的部门,该部门将与AESA雷达样机项目优先竞标方韩华Thales等有关方面构建合作机制,并征求防卫事业厅咨询委员会和国防部评价委员会的意见和建议。

 

  韩国防卫事业厅韩国新型战机事业团团长郑广铣表示,将携手合作企业凝聚国内产学研力量,为成功研制AESA雷达尽全力。研制AESA雷达不仅将自主提升韩国战机技术水平,也将为国家宇航事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