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国多文化合唱团将登联合国舞台

2016年08月09日14:26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8日报道,日前,韩国国内首个由多文化家庭儿童组成的彩虹合唱团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为观众献上一台完美演出。

 

  据悉,彩虹合唱团一直由韩国多文化中心负责运营。9月21日(纽约当地时间)在联合国总部将举行“第31个国际和平日纪念仪式”,彩虹合唱团也将应邀参演。

 

  韩国多文化中心表示,这是韩国人第三次应邀出席参加国际和平日纪念仪式,并登上联合国总部的舞台。此前两次分别为2011年韩国花样滑冰选手金妍儿的主题演讲,以及2014年世界跆拳道联盟韩国国家示范团进行的跆拳道示范。

 

  1981年,韩国庆熙大学创始人兼时任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主席一职的赵永植提议,将国际和平日定为联合国纪念日。联合国也将这一天称作“停火日”。

 

  韩国多文化中心代表金成会表示,这些有多文化背景的儿童处境十分艰难,他们通过歌声,培养自尊心,相互交融,很符合联合国提倡的“国际团结与和平”这一主题,所以才会收到联合国新闻部(DPI)发出的正式邀请,另外他们在韩国国内主要活动中收到的认可也起到一定作用。

 

  目前,彩虹合唱团内共有43名多文化家庭的队员,他们分别来自中国、日本、越南、俄罗斯和菲律宾等13个国家。

 

  →→ 更多文教•科技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