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队征战里约奥运

【里约奥运】新星造5球孙兴慜替补建功 韩国8-0胜斐济

2016年08月05日10:10  来源:网易

原标题:奥运-新星造5球孙兴慜替补建功 韩国8-0胜斐济

 

  北京时间8月5日上午7点,2016里约奥运会男足小组赛C组首轮韩国与斐济在新水源竞技场展开争夺。上半场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的柳承佑破门得分为韩国队取得领先,但他制造的点球被权昶勋踢丢,韩国半场1-0领先斐济。下半场韩国狂攻导致斐济后防不断出错,柳承佑梅开二度上演帽子戏法,此外还送出一次助攻并制造一个点球由孙兴慜射入。权昶勋下半场梅开二度扩大比分,替补出场的石现俊也梅开二度,最终韩国8-0大胜斐济取得开门红。

 

  韩国队这边,效力于中超广州富力的后卫张贤秀首发出场,但头号球星孙兴慜则坐在板凳席没有先发登场。第6分钟,斐济前场休斯的任意球被崔圭伯解围出底线。斐济左路开出角球,具圣润在对方球员头球攻门前跃起伸手将球摘下。第10分钟,张贤秀前场中路的一脚直塞力量过大,队友没能跟上。

 

  第22分钟,韩国左路传中,文昶辰禁区中路转身后的射门被斐济门将得到。第26分钟,斐济右路休斯开出任意球吊到门前,图伊武纳的头球冲顶高出。第30分钟,韩国右路下底传中,斐济后卫右门柱旁解围,禁区弧顶的权昶勋左脚大力扫射,球擦着右门柱出底线。

 

  第32分钟,权昶勋右路传中,前点斐济后卫冒顶,禁区左侧的柳承佑胸部卸下球后左脚推射远角得分,韩国1-0。第39分钟,柳承佑禁区左侧带球被巴拉维拉拉身后铲倒,韩国获判点球。文昶辰左脚踢出的点球重重的砸中左侧立柱,球弹出后被斐济后卫解围。

 

  上半场比赛,韩国凭借柳承佑的进球1-0领先斐济。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场休息期间双方都没有进行人员调整。第48分钟,克里希纳禁区外一脚右脚劲射,皮球稍偏出左门柱。1分钟后,权昶勋禁区弧顶接队友直塞球插入禁区后在对方后卫干扰下铲射偏出左门柱。

 

  第62分钟,韩国队右路角球开出,斐济后卫解围不及时,文昶辰禁区中路断下球后捅给权昶勋,权昶勋倚住对方防守球员半转身射门得手,韩国2-0。1分钟后,权昶勋梅开二度,他在禁区中路接柳承佑左路传中推射破门,韩国3-0。在权昶勋进球后不到一分钟,韩国打入了本场比赛的第四个进球。柳承佑前场左路抢断后带球进禁区,随后在禁区左侧一脚右脚搓射远角得手,韩国4-0。韩国在这一波连续的进攻中三分钟内三次破门。

 

  第69分钟,韩国队同时换上两人,孙兴慜和石现俊两位在欧洲踢球的超龄球员被换上。第72分钟,柳承佑禁区里被德雷奥拉踢倒,韩国再获点球。刚替补登场的孙兴慜骗过门将稳稳的把球送入斐济球门右下角,韩国5-0。第75分钟,克里希纳禁区右侧接队友的左路传中小角度抽射,皮球滑门而过。

 

  第77分钟,柳承佑接队友右路李瑟灿传中后禁区中路的推射被挡,埋伏在左门柱旁的石现俊爆射破门,韩国6-0。第88分钟,孙兴慜禁区左侧带球趟过对方门将后一脚推射,但在球门线上被回防的斐济后卫破坏出禁区。第90分钟,韩国右路文昶辰角球开出,石现俊门前头球冲顶得分,韩国7-0。伤停补时阶段,柳承佑得球后晃开防守球员后右脚抽射再下一城,韩国8-0。

 

  最终凭借柳承佑、权昶勋、孙兴慜和石现俊的进球,韩国8-0大胜斐济取得开门红。

 

  出场阵容

 

  斐济(433):1-塔马尼索/2-奈杜、3-巴拉维拉拉(67’6-黑穆)、4-德雷奥拉、11-辛格/7-钱德/5-图伊武纳、12-瓦拉奈瓦卢(79’10-纳卡莱乌)/8-休斯(67’15-瓦卡)、9-克里希纳、13-维洛沃

 

  韩国(4231):18-具圣润/2-沈相旼、3-李瑟灿、5-崔圭伯、6-张贤秀/8-文昶辰、16-权昶勋(69’9-石现俊)/15-郑升炫、10-柳承佑、17-李昌珉(80’4-金民泰)/11-黄喜灿(69’7-孙兴慜)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