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体育

里约奥运开幕式走朴实风格 费用仅伦敦奥运一半

2016年08月05日09:59  来源:环球网

 

  据香港“文汇网”8月4日报道,里约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内容目前曝光,其中呈现巴西社会实况的环节,引起外界热议。监制巴利奇称,这届奥运开幕式不同于往届的奢华风格,以朴实为主节省成本向观众传递和平及希望讯息,确保政府有能力负担。

 

  巴西正经历19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举办奥运会成本高昂加重其经济负担。据报道,本次奥运成本约2100万美元,为伦敦奥运会开支的一半左右。奥运主题为可持续发展及巴西笑容等内容,并会特别宣传当地亚马逊森林,呼吁世人保护自然环境。作为当晚焦点的圣火台则采用低碳排放设计,配合环保主题。

 

  巴利奇表示,开幕式并非旨在向外界炫耀巴西的发展情况,因此不会像雅典、伦敦奥运开幕式一样盛大,也不会有大型特别效果,但会真诚地向观众传递和平及希望讯息。

 

  巴西超级模特Gisele Bundchen及变性名模Lea T,将联同一众舞蹈演员在开幕式上进行演出,这将是首次有变性人登上奥运开幕式并担当重要角色,用以凸显巴西尊重多元文化的形象。

 

  据预计将有超过7万名观众到马拉简拿球场欣赏这次奥运典礼,约30亿观众将会收看电视直播。做为导演之一的汤马斯称,希望这次典礼会成为巴西历来最盛大的派对。

 

  →→ 更多体育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