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流行心理咖啡馆

2016年08月05日09:14  来源:人民网

 

  很多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因讳疾忌医不去看病,导致心理问题越来越严重,甚至做出轻生的傻事。为了帮助心理疾病患者接受治疗,韩国开始流行心理咖啡馆,让人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解决心理问题。

 

  《生命时报》记者了解到,经合组织成员国中,韩国已连续11年成为自杀率最高的国家,平均每10万人中就有28.5人自杀,比平均值(12.1人)高出两倍。据悉,70%~80%的自杀者是因抑郁症而走上绝路。现在,每100名韩国人中就有1.2人患有抑郁症。最可怕的是,很少有人去医院接受治疗。很多韩国媒体分析,这源于韩国人对心理咨询、服用抗抑郁药物等心理治疗比较抗拒。80%的患者认为,“接受心理治疗,会有就诊记录,可能影响日后的求职。”

 

  近年来,韩国的“心理咨询咖啡厅”应运而生,广受民众好评。据《朝鲜日报》报道,目前,韩国已开业的“心理咨询咖啡厅”已达20多家,深受20~40岁中青年白领的青睐。在这里,人们可以找专业的心理专家做咨询,包括性格分析、职业规划方向、如何排解烦恼等,价格从2~4万韩元不等(1万韩元约人民币56元)。一些心理咖啡厅还针对“发育障碍儿童”及其父母推出咨询服务,包括发育检测、语言治疗、美术治疗等。全部的咨询服务都在咖啡厅内部的独立空间进行,避免患者及其家属的隐私暴露,也 不会留下医疗记录。若有人对心理咨询师的资质存有疑虑,可在咖啡厅的官方网站上查询咨询师的资质、学历背景等信息。

 

  此外,韩国还开发了心理咨询手机应用程序,用户可匿名与专家畅谈自己的问题。很多患者感觉到了被关爱,很多人觉得,这些方法起到了“药没到病已去大半”的效果。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