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剧《太阳的后裔》影响深 警校护理军校报名火爆

2016年07月29日10:08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7月27日报道,韩国护理军官学校入学考试竞争率和警察大学的女性竞争率都刷新了最高纪录。学院相关人员表示,随着电视剧《太阳的后裔》的热播,考生更加关注军人职业。

 

  据统计,2017年度韩军护理军官学校预计招收85名学生,但申请人数高达4394人,竞争率达51.7:1,相较去年(35.6:1)有大幅上升,这也是自1982年开招4年制学生后的史上最高值。

 

  本次护理军官学校女性竞争率为51.1:1,也是史上最高值,男性竞争率为57.4:1,仅次于2012年的94.3:1,为史上第二高。

 

  分析认为,护理军官学校申请者增加不仅是因为对军校的传统喜爱,还因最近护士成了韩国备受瞩目的专门职业。

 

  另一方面,韩国警察大学2017年的总体竞争率高达113.6:1,是史上第2高,其中女性竞争率为315.8:1,创历史新记录。

 

  韩联社认为,韩国军校和警校等入学竞争率增高是由于经济持续低迷,毕业生和青年就业难问题越来越严重,因此对军人和警察等职业更感兴趣。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