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调查:逾七成受访韩国人赞成对外派兵 因易获国际援助

2016年07月29日13:08  来源:环球网
调查:逾七成受访韩国人赞成对外派兵 因易获国际援助
韩国清海部队官兵进行反海盗训练

 

原标题:韩军方调查称七成多受访韩国人赞成对外派兵 因易获国际援助

 

  韩联社7月29日称,韩国国防部当日表示,6月21-24日针对1000名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4.1%的受访者对海外派兵表示赞成。

 

  调查显示,86.3%的男性受访者对海外派兵表示赞成,女性受访者的这一比例仅为62.0%。反对海外派兵的占到19.9%。有74.9%赞成清海部队被派往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有73.4%赞成向阿联酋派遣阿克部队传授特种作战技术。

 

  对于海外派兵的优点,最多受访者回答“危急时可更容易获得国际社会援助”,占85.6%,其后依次为“有助于保护驻在国韩商和韩企”(84.7%)、“提高韩国国际地位”(83.0%)、“可改善与驻在国的关系,获得经济利益”(82.2%)。

 

  对于海外派兵的缺点,回答“因派驻地区很危险,官兵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受访者最多,占78.0%。其后依次为“派兵给国家经济造成负担”(52.8%)、“围绕派兵的争论在政坛和社会激起矛盾”(45.6%)、“分流兵力和设备弱化抗衡朝鲜威胁的军力”(30.9%)。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