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成功研发世界首个可吞噬癌细胞“微型机器人”

2016年07月28日14:17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7月27日报道,韩国全南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朴锡浩(音)团队26日表示,在创造未来科学部的支持下研发出了世界上首个可以治疗大肠癌和乳腺癌等癌症的微型机器人。

 

  据报道,该机器人直径20微米大小,实体是人体免疫细胞之一的巨噬细胞。当有异物质进入人体时,巨噬细胞会先吞噬该细胞,从而对人体起到免疫作用。研究人员利用巨噬细胞这一特性,使其吃掉加入抗癌剂的纳米粒子,这相当于是在巨噬细胞体内注入了抗癌剂。

 

  至于为何取名为“机器人”?据介绍,就像操控机器人一样,人类已经掌握了可操纵巨噬细胞的技术。而在该技术中起到遥控作用的是磁场。研究人员在向纳米粒子中加入抗癌剂的同时也加入了一种氧化铁铁粉。因此如果使其产生磁场,人类就可以操控巨噬细胞的行动。

 

  研究组也已验证了此款机器人的效果。朴锡浩说,发现在将微型机器人投入人体时隔24小时后,大肠癌细胞和乳房癌细胞分别减少了45%和40%。

 

  此项研究6月27日被刊登在了世界科学学术杂志《Nature》的姊妹杂志《Scientific Reports》中。

 

  →→ 更多文教•科技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