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动态

华为在韩接受税务调查 疑与三星交战有关

2016年07月27日09:03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7月26日,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首尔地方国税厅下属国际交易调查局最近对华为韩国(华为韩国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税务调查。

 

  据悉,华为韩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要提供韩国电讯公司网络服务。

 

  华为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华为拥有9800余件美国专利,其中有7400多件是通信技术专利,2200多件数字处理技术专利,这两项技术占其整个专利储备的98%。而截至去年年底,三星电子累计专利申请达到11.0145万项。其中,三分之一为在美国申请的专利,达到3.8809万项。但双方一直没有签订过专利交叉许可协议。

 

  日前,华为先后在美国、深圳、福建泉州三地对三星提起专利侵权诉讼。三星立马于近期做出反击,据知情人士介绍,三星已经在深圳、北京、西安反诉华为并索赔1.61亿元。因为税务调查时间正好卡在华为与三星电子专利战的风口上,坊间传出消息称,华为遭税务调查疑似与三星交战带来的麻烦。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此番调查主要是要查明华为韩国与中国总部间的人力、物资交易过程中是否存在价格操纵以实现境外逃税的现象。部分在韩国设点的外企曾有过涉嫌报假账的先例。对此韩联社援引华为韩国相关人士的原话称,这是每五年一次的定期税务审计,并非具有针对性。

 

  7月25日,华为发布上半年业绩:销售收入增长四成。华为总裁任正非近日说:“华为过去都是跟随别人,走到今天,必须自己来开路了。”数据显示,华为2016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455亿人民币(约合367.64亿美元),较上一年同期的1759亿人民币增长40%,营业利润率12%。

 

  →→ 企业动态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