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新闻

朴信惠秀智演剧偏爱校服 韩剧里暗藏着一场校园时装秀?(图)

2016年07月25日10:31  来源:信息时报
朴信惠秀智演剧偏爱校服 韩剧里暗藏着一场校园时装秀?(图)
秀智在《任意依恋》的校服扮相受到好评。

 

原标题:韩剧里暗藏着一场校园时装秀?

 

  最爱玩味青春的泡菜剧,当然少不了萌动的校园情节。为了让男女主角看起来更加清纯脱俗,为了让这些充满泡菜风情的电视剧普照在一片柔光里,主创在造型上可谓下了苦工,一套活力无限的校服套装,可以说是最大的功臣。

 

  正在热播的两部韩剧《任意依恋》和《Doctors》,不约而同地伴有校园时光的回忆情节,男女主角坐上“穿梭机”回到过去,全靠一套校服为他们减龄。秀智和金宇彬的长腿版校服犹如模特走秀,把电视剧变成了秀场;而朴信惠坚守了自己“学生造型专业户”的地位,不同款式的校服一穿就是12年,并在《Doctors》里上演了越穿越年轻的逆生长奇迹。拜托,你们穿个校服而已,能不能不要穿得这么带感嘛!

 

  Part1

 

  校服是检验女神的唯一标准?

 

  无论是妙龄的女爱豆(idol),还是高龄女神,在影视作品里,她们或许都有机会穿上校服,走上同一条“装嫩路”。但校服却很挑人,不是谁穿都好看,少女要穿出活力感,熟女要穿出冻龄感,其实都有难度。因此,不少人认为,校服才是检验女神的标准。

 

  嫩汁少女用校服提鲜

 

  对于已经出道的女爱豆们来说,穿上校服能帮助她们秒变活泼女学生,要不然,90后女星朴信惠也不会对学生装如此迷恋,一穿就是13年。从2003年《天国的阶梯》开始,朴信惠的角色里就包含了“学生”这一选项,接下来的《继承者们》和《匹诺曹》等剧,也有学生造型;而朴信惠的扮相与时俱进,代表了13年来校服套装的潮流演变。更难得的是,13年了,朴信惠在《Doctors》穿上学生装依然给人新鲜感,丝毫不逊色于年轻的女爱豆。

 

  秀智在《任意依恋》中的学生装扮相,也广刷好评。其实,这已经不是秀智第一次穿学生装演戏了,在2011年推出的《Dream High》里,当时还略带婴儿肥的秀智穿上校服十分可爱。时隔5年之后,当秀智再次穿上校服,扎上两根辫子,被赞“脸上没有岁月的痕迹”。

 

  除此之外,校服造型令人记忆深刻的女星还有F(x)的成员Krystal(郑秀晶)和A Pink成员郑恩地。Krystal在《High Kick! 短腿的反击》中穿着红格纹短裙配针织背心,青春而不失优雅;郑恩地在《请回答1997》和《无理的前进》里,则散发出女汉子的爽朗气息。

 

  超龄女神靠校服冻龄

 

  不仅年轻女星热衷于穿校服,不少大龄女青年对穿校服这件事,也显示出了大方自信的态度。河智苑、崔智友、金喜善和宋慧乔等女星,都跨越了年龄的心理障碍,勇敢地接受了“校服挑战”。

 

  去年,已经37岁的河智苑在《爱你的时间》里大胆地玩了一次“重返17岁”,她穿上英伦格子款的校服,再配上一双复古眼镜,丝毫看不出违和感,被网友誉为最成功的一次“穿越”。

 

  无独有偶,去年崔智友在韩剧《第二次二十岁》里,也玩了一次“重回20岁”。不过,当时已经40岁的崔智友犯了“僵脸症”,所幸她身形削瘦,穿上校服也十分上镜,和同剧的搭档玩搞怪自拍时,真的有几分高中生的模样。

 

  被粉丝亲切称为“乔妹”的宋慧乔,在校服扮相上丝毫不输她的前辈们。前年,33岁的她“披挂上阵”,在《扑通扑通我的人生》中穿上了白衬衫加百褶裙的校服套装,迷倒了一众粉丝,被赞“装得了少女,hold得住素颜”。

 

  Part2

 

  校服也是韩流的重要一环?

 

  随着各路韩流明星相继加入到这场校服的争奇斗艳“大赛”之中,韩剧里的校服时尚风受到更多粉丝的关注,校服的经典元素也被时尚界借鉴,成为少女们的日常战衣。事实上,韩国的校服文化早有植根,近年来更获得韩流明星的代言加持,俨然成为韩流的重要一环。

 

  首尔艺高校服堪称爆款

 

  秀智在《任意依恋》里的校服扮相,掀起了韩流校服套装的讨论狂潮。事实上,已经中学毕业四年的秀智,虽然早已过了要穿校服的年纪,但当她还是一名学生的时候,就读的可是韩国校服惊艳指数最高的院校——首尔公演艺术高等学校。该校夏季的校服是白色T恤配绿色蝴蝶结,下半身为绿色半截裙。毕业于该校的爱豆明星还包括Girl's Day成员惠利、F(x)前成员Sulli、Red Velvet成员Joy等。

 

  其实,不少韩流团体的成员年纪都不大,很多还是在校学生。每年首尔公演艺术高中的毕业典礼,都是一场星光熠熠的校服时装秀。今年走红毯的是GOT7的有谦、SONAMOO成员NEWSUN、LABOUM的率滨等。

 

  EXO、A Pink为校服品牌代言

 

  这么多明星加持的韩国校服套装,其实也和其他服饰一样,分为名牌款和普通款。所谓一分钱一分货,普通款的逊色一筹,一不小心就会穿成水桶腰;而名牌的校服一般用料上乘,裁剪更加修身,还会邀请韩星代言。当然,价格也比普通款的校服贵,夏装大致需要10万韩元(约600元人民币)一套,而冬装则高达30万韩元(约1800元人民币)。

 

  韩流团体里,东方神起、EXO、Winner、A Pink和Twice都给校服品牌担任过代言人。这些品牌通过韩流明星的加持,不但提升了自己的知名度,而且让校服的款式在明星光环的影响下显得更加时尚。在韩国,不少学生会因为校服这个元素来择校,学校选对了校服品牌,似乎更有利于招生了。

 

  →→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實習生(盛汉卿)、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