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企业合作

尘埃落定!比亚迪定增145亿元 三星30亿元买1.92%股权

2016年07月22日09:12  来源:Techweb

原标题:比亚迪定增145亿元 三星30亿元买1.92%股权

 

  比亚迪A股定增145亿元,三星投资30亿元占摊薄后总股本1.92%。

 

  比亚迪21日晚公布了A股非公开发行股份方案,该公司以每股57.4元向6名投资者总共发行252,142,855股A股新股,募集14,472,999,877元资金。

 

  比亚迪本次新增股份252,142,855股将于2016年7月25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在6名投资者中,国投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认购26,132,404股;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认购75,000,000股;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购55,662,020股;上海三星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认购52,264,808股;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购29,146,341股;安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认购13,937,282股。 

 

参与比亚迪此次定增的投资者

 

  本次发行后,比亚迪控股股东王传福先生的直接持股比例由20.70%下降到18.79%,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三星持股1.92%。

 

定增完成后的比亚迪股权结构

 

  比亚迪计划将此次募集的资金投入到铁动力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贷。

 

定增募集资金使用方向

 

  比亚迪预计,项目投入实施后,公司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生产能力将迅速扩大,可更好地满足新能源汽车生产的需要;新能源汽车研发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后续车型的研制,全面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对于外界关注的三星投资,比亚迪7月15日曾表示,三星本次参与非公开发行,主要基于对比亚迪长期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未来双方在电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把握全球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巨大机遇,推进双方电动汽车相关业务的持续发展。

 

  →→ 企业合作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