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媒:治疗夏季感冒 试试手指按摩

2016年07月21日09:11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19日报道,即使是在炎炎夏日里,人们不留神也会突然患上感冒。患上感冒后因为鼻涕、咳嗽会吃很多苦头。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简单适用有效的“指压法”。

 

  当鼻子很堵或者流鼻涕时可以试试按压迎香穴。迎香穴是鼻翼两侧下面的穴道,用两个食指轻轻地按压三分钟左右就能缓解流鼻涕和鼻窦炎等症状。按压人体静脉聚集的百会穴可以缓解头痛。百会位于头顶的正中心,就是双耳径直向上连线和眉间中心向上连线的交点。用手抱着头,左右的大拇指按压百会穴。

 

  咳嗽严重的时候可以用力揉搓手腕到手肘的5/9处的孔最穴。按压孔最穴也可以改善胸闷的症状。发烧严重时试着按压一下大椎穴,大椎穴就在向前低头时最突出的骨头的下面,对解毒很有效果。痰多的话按压在膝关节和踝关节外侧中间部分的丰隆穴会很有用。

 

  除此之外对感冒有疗效的指压法还有按压风池穴。风池穴在离颈后中央两侧约1.5厘米的凹陷处。

 

  →→ 更多文教•科技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