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韩媒教你养成正确健康减肥方法 秀出好身材

2016年07月20日09:25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19日报道,为了避暑,假期旅游时水上游戏绝对排名第一。夏季是秀出好身材的季节,因此许多人为了短时间内锻炼出好身材开始进行减肥。但是通过节食或者绝食等方法进行减肥,不仅很难减轻体重,而且即使减肥成功也会引发便秘、虚脱、贫血、脱发、胃肠病、反弹现象、营养不良和骨质疏松症等副作用。那么正确的减肥方法是什么呢?

 

  过度减肥,比起脂肪,肌肉·维他命·矿物质减少更多

 

  虽然有艺人特定的减肥方法、一份食物减肥以及节食等多种减肥方法,但是如果我们盲目地进行模仿反而有害健康。使用以上方法进行减肥,比起脂肪,肌肉减少更多,矿物质和维他命等微量营养素的摄取减少,会出现皮肤弹力消失等老化症状。乙支医院全科医师吴韩进表示电视上看到的短期减肥是在专家的帮助下通过适合自己体型的运动和食疗等多维分析实现的,盲目进行模仿的话有害健康,应该在专家的帮助下,考虑到性别、年龄、健康状态、体质、体型和生活方式选择合适的减肥方法。

 

  如果一定要短期内减肥,推荐低热量食疗法

 

  虽然慢慢地一点一点减轻体重是最好的,但是如果一定要短期内减轻体重的话,也要遵守最低的原则。限制过多摄入碳水化合物,食用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食物纤维的食物,使用女性每天摄入1200千卡和男性每天摄入1500千卡的“低热量食疗法”最好。每餐有规律地慢慢吃的话产生饱腹感更有效果。

 

  进行肌肉运动,向即使吃很多也不变胖的体质转变

 

  对于健康的减肥,肌肉运动时必须的。肌肉增多的话,虽然短期内对减肥没有帮助,但是从长远看,锻炼肌肉会使基础代谢量和能量消耗量增多,向吃很多也不长胖的体质或者容易减轻体重的体质转变。

 

  生活中好的减肥方法

 

  每天进行20-30分钟的走路运动。上班族可以利用上下班时间走路运动。一般来说,饭后走路运动可以合成维他命D,饭后走路更佳。经常使用电梯的人,应该在上班或回家的时候养成走楼梯的习惯。喜欢坐在或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人,应该养成边看电视边慢慢运动的习惯。

 

  另外,用矿泉水或无糖碳酸水代替碳酸饮料和果汁,晚上肚子饿的时候刷牙抑制食欲,或者用零食代替。饮酒会诱发暴食,因此要尽可能地避免饮酒。

 

  减肥这件事即使受到了某人的帮助,没有自己本人的努力,不可能取得成功。不要认为减肥是做几天、几个月就可以半途而废的行为,要记住减肥是为了健康一辈子都要坚持的好的生活方式。

 

  →→ 更多文教•科技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