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韩国国立外交院中国研究中心所长:中国共产党创造东方奇迹

2016年07月11日14:1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国立外交院中国研究中心所长:中国共产党创造东方奇迹
韩国国立外交院中国研究中心所长丁相基

 

  人民网首尔7月11日电 (记者 夏雪)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韩国国立外交院中国研究中心所长丁相基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他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东方奇迹。

 

  1991年,丁相基作为首位韩国外交官被派到中国建立了韩国驻北京代表部。1992年,他在现场见证了中韩两国建交这一历史性时刻。后来他又相继担任了韩国外交部中国课长、亚太局长、总统秘书处局长、国立国际教育院长、驻台北代表、外交部东北亚合作大使等职务,很长一段时间都从事和中国有关的工作,是中国发展和中韩关系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

 

  在谈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成就时,丁相基表示,虽然中国共产党在建立之初十分艰难,但他们克服了一切艰难险阻,领导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统治,建立了新中国,真正实现了人民当家做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壮大,国际地位日益提升。

 

  丁相基感叹道,“可以说,这些变化都是翻天覆地的,这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正确的历史选择。”

 

  “改革开放政策不仅成功解决了13亿人的吃饭问题,在经济高速增长的带动下,现在中国每年有一亿多人赴海外旅游,位列世界第一。中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对全球旅游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不仅惠及本国人民,也造福了包括韩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丁相基认为这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指导。

 

  采访最后,丁相基对记者说:“对个人而言,拥有好朋友、好邻居是非常幸运的。同样,一个国家能够拥有亲密、友好的睦邻也是非常幸运的。中韩两国地缘相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希望今后两国可以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携手共进。在此,我衷心祝贺中国共产党95周年生日快乐,也祝愿中国共产党在今后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并继续为促进世界和平与繁荣发挥重要作用。”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