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影视

《老九门》张艺兴陈伟霆粉丝掀骂战 疯狂粉丝的世界有谁懂?

2016年07月08日14:28  来源:北京日报
《老九门》张艺兴陈伟霆粉丝掀骂战 疯狂粉丝的世界有谁懂?
图为《老九门》片尾奇葩排列的演职员表。

原标题:疯狂粉丝的世界有谁懂?

 

  疯狂粉丝并不少见,只是如今粉丝维护偶像的一些行径,着实令人咂舌。就在前天,TFBOYS团体成员王俊凯和王源的粉丝在湖南卫视楼下,因争抢地盘而发生冲突,粉丝们一度通过网络号召支援。

 

  在TFBOYS团体粉丝小发看来,虽然偶像组合中难免有粉丝只喜欢某一个人的,但以这种互相抢地盘、内斗的方式来追星,丝毫不顾偶像团体形象,令人十分痛心。“说到底还是团体里成员之间的定位重合度高,每个偶像的发展前景如何,能够拿到的资源和机会有多少,粉丝们出于维护自家偶像的原因,都会十分计较。”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老九门》这边也不消停,主演陈伟霆和张艺兴的粉丝为了给自家偶像争“一番”(指主角身份),在网络掀起骂战,甚至“占领”了片方慈文传媒的官微留言板。在爱奇艺播出版本中,出品方为照顾各家粉丝的情绪,史无前例地把陈伟霆、张艺兴、赵丽颖的名字以竖排方式出现在演职员表中(如图),可谓影视圈一大奇观。

 

  《老九门》这次连女演员赵丽颖都被冠上几乎没听说过的“特邀领衔主演”的名号,其实也是怕得罪粉丝。不幸的是,小心翼翼的剧方保证了网络版的演职员表,却没能“看住”东方卫视这边,电视播出时的演职员表仍维持传统的横排文字效果,陈伟霆赫然居于主演第一顺序。这立马引起粉丝之间的骂战,该剧制片人韩冰不得不专门发文道歉,“因我个人疏忽,在送片过程中出现版本误差。经过紧急沟通,已确定东方卫视将从下周起更换正确的片头片尾。”

 

  制片人谢晓虎直言,这种情况恰恰说明如今的国产影视作品开始年轻化和网络化了,明星出道奉行“颜值至上”。粉丝们也以“颜即是正义”为标准,可以迅速成为明星的拥趸,并不太在意明星的演技、唱功如何。

 

  “所谓争‘一番’,要的就是个名号而已,确认的是偶像在市场里的地位。”文娱公号“发电”也指出,这与过去的粉丝追星模式大相径庭,“以前的偶像会通过源源不断的作品来维持江湖位置,圈粉也是根据明星的表现而变化。但现在的追星就是看脸,哪怕明星的每部作品都是差评,粉丝也不在乎。长此以往,明星也会活在某种幻象里,似乎不用多努力就能维持一线位置,对整个影视行业的良好运转只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 更多影视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