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中韩拟构建产地证电子交换系统 实现无纸化通关

2016年07月01日13:37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7月1日报道,韩国关税厅(海关)1日表示,中韩两国将开始构建原产地电子数据交换系统(EODES),实现无纸化通关。

 

  EODES是海关间以电子文件形式实时交换企业享受自贸协定(FTA)关税优惠所需的原产地证件信息的系统。该系统启动后,出口国发放的证明材料可实时传送至进口国海关,进口国对此加以审核。韩国关税厅方面介绍,如系统运行顺利,韩国出口企业到12月可无需向中方提交材料原件。

 

  截至目前,由于中国境内快递配送速度较慢,原产地证明原件晚于货物抵达当地,因此通关耗时长,企业还得支付仓库保管费用。若从12月起免交原件,货物抵达的同时即可办理通关手续,利于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缩短通关时间。

 

  →→ 更多经贸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