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争做“花样美男”!韩男性奢侈品市场成长迅速

2016年06月24日09:4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争做“花样美男”!韩男性奢侈品市场成长迅速
国外工匠正在为一位中年男性制作手工定制皮鞋(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原标题:韩男性奢侈品市场迅速膨胀 三四十岁中年人群成消费主力

 

  近年来,韩国男性奢侈品市场成长迅速,越来越多的30、40岁中年男性不惜花重金购置高级定制服装、皮鞋等奢侈品,争做“花样美男”。

 

  具体来看,从2014年-2016年(1-6月)男性奢侈品销售额直线增长。其中,高级手工定制皮鞋的销售额增长率最为明显。根据韩国业界统计数据,国内制鞋市场的总体规模由2005年的2万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75韩元)缩水至2015年的1.2万亿韩元。然而,在此情况下,男性高级手工定制皮鞋的销售额却在同一时期有所增长,由2005年的600亿韩元增加至去年的720亿韩元,占比由3%上升至6%,十年间翻了一倍。

 

  韩国著名制鞋集团——金刚制鞋近三年的男性高级皮鞋的销量更是实现“三连跳”,由2013年的48000双增长至2014年的55000双,再继续增长至2015年的62000双。金刚制鞋某负责人表示:“大众化的皮鞋款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男性的时尚需求,由此凸显个性的手工定制皮鞋成为人气商品,日益受到30岁以上中年男性的青睐。虽价格昂贵,但手工定制皮鞋可以吸引更多目光,体现自己的时尚风格。”

 

  另一方面,入驻韩国国内各大高级百货店的男装卖场、男性专用理发店等店家数量也明显增多。据了解,除了衬衫、西服等职业服装的销量不断增加,户外登山装、休闲装的销量也是只增不减;不仅如此,虽然百货店里的男性专用理发店会比普通理发店价格高20-30%,但仍然有不少中年男性来此消费。

 

  此外,乐天百货某高层管理人士表示:“相较商品的价格,具有一定消费能力的30-40岁男性顾客更看重舒适感和独特性,像手工定制皮鞋等奢侈品成为其‘新宠’,百货店此类商品的销售量也随之增长。”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