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国首尔1人家庭增多 生病无人照看

2016年06月22日09:32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6月21日报道,韩国首尔市政府21日公布了《2016年首尔城市政策指标调查报告》。结果显示,2015年2人以下的小型家庭数量约占总家庭数量的一半,与2005年相比增加了6%。

 

  其中,2人户比重为24%,1人户为24.6%。1人户家庭比例最高的是年轻人聚集的冠岳区,达到了40.9%。在1人户和2人户的微型家庭中,年轻人主要通过网络,而中年及老年人则通过同学聚会、联谊会等方式参与社会活动。

 

  对于“身体不适时是否有可以照顾自己的人”这一提问,82.6%的多人口家庭回答是,仅有61.9%的1人户家庭做出了肯定回答。对于“缺钱时是否有可以寻求帮助的人”这一问题, 62.4%的多人口家庭回答是,仅有49.9%的1人户家庭做出了肯定回答。对于“伤心时是否有可以倾诉的人”这一问题,回答是的多人口家庭达到了75.1%,而回答是的1人户家庭仅为62.9%,两者相差约10%。

 

  分析认为,小型家庭的不断增加会导致需要帮助时可提供支持的人际关系网的弱化,以及身体不适时缺少照顾的人等负面影响的出现。

 

  此次调查历时一个月,调查对象包括首尔市2万个家庭,涉及4.68万韩国人以及在首尔居住的2500名外国人。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