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韩上班族午餐人均消费约36元 时隔7年首减少

2016年06月21日14:41  来源: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21日报道,统计结果显示,今年韩国上班族的平均午餐价格为6370韩元(约合人民币36.27元)。这比起去年(6566韩元)减少了30%。特别是本次调查数据是针对上班族午餐价格调查开始以来时隔七年首次下滑。

 

  6月20日,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 Korea针对1115名上班族男女展开了“你如何解决午餐?”的调查,其结果显示,43.9%的受访者选择了“在附近餐厅解决”。

 

  另外,34.9%的受访者选择“在办公区内餐厅解决”。选择“打包盒饭解决”的占13.5%,“在便利店解决”的占6.1%,二者合计19.6%。

 

  和去年的调查结果相比,“在附近餐厅解决”的上班族由68.7%减至43.9%,而“打包盒饭解决”或是“在便利店解决”的却从7.9%增至19.6%。

 

  上班族的平均午餐价格根据午餐地点的不同会有很大差异。

 

  “在附近餐厅解决”的上班族平均午餐价格为7816韩元,比整体平均值(6370韩元)高了22.7%。

 

  除此以外的其它的情况均低于整体平均值。统计结果显示,在办公区内餐厅解决的上班族平均午餐价格为5431韩元,在便利店等地解决的上班族为4882韩元,打包盒饭解决的上班族为4735韩元。

 

  另外,调查显示,最近在上班族中平均每10人就有1.5人独自吃午餐。

 

  大部分的上班族(82.6%)选择了“和同事或上司一起吃”,14.8%的受访者选择了“一个人吃”。而其中又有超过一半的人(55.2%)回答“因为一个人吃更自在”。

 

   →→ 更多“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