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第四届韩语编译大赛在大外颁奖 韩国公使开讲

2016年06月16日17:11  来源:环球网

  

  6月6日上午,第四届“精彩韩国”韩语资讯编译大赛颁奖仪式在美丽的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环球网和韩国驻华使馆共同举办,奖品由春芝堂赞助。来自全国70所大学的韩语专业学生、互联网上的韩语爱好者共计528人参与角逐,最终共有20名选手胜出。韩语资讯编译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韩语编译比赛,参赛选手通过编译韩国主流媒体信息丰富中国互联网上的韩国资讯,传播韩国文化,推动两国民间交流进一步向前发展。

 

韩国驻华公使朴俊勇

 

  颁奖仪式上,韩国驻华公使朴俊勇、环球网副总经理石丁、春芝堂董事长王爱兴、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等出席。朴俊勇在致辞中说:“精彩韩国大赛今年已是第四届,四年来,大赛一直为韩中关系发展做出贡献。1992年韩中建交后,韩中关系在各领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而编译比赛的参赛同学也为两国关系做出了贡献。”

 

环球网副总经理石丁

 

  石丁指出,参赛选手极大地丰富了中国互联网上的韩国资讯,同时也为中韩两国相互理解做出了贡献,中韩是东北亚的大国,当前是两国关系最好的时期,相信未来关系也会更好。韩语编译比赛不仅仅是在比拼韩语,更对推动两国民间友好与理解起到了重要作用。

 

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

 

  刘宏说,现在民间外交和公共外交越来越活跃,国与国之间的交流离不开人心相通。希望通过本次比赛可以培养大批优秀的韩语专家。感谢韩国大使馆和环球网,希望韩语编译比赛继续坚持举办。

 

  另外,为帮助大连外国语大学韩国语系同学进一步了解中韩两国关系,韩国公使朴俊勇还举办一场名为“韩中关系的新飞跃之路”的学术讲座。

 

  本届韩语编译大赛从4月18日持续至5月16日,共收到投稿3067篇,较上一届增长30%左右,部分稿件总点击量超过10万次。参赛人员和稿件数量较前三届均有提升。大赛评委会按稿件数量、质量和影响力等要素从初赛选手中选出20人进入复试。在历经初赛和口试后,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穆秋月同学夺冠,大连外国语大学荣获“精彩院校”奖。

 

  “精彩韩国”韩语新闻编译大赛是环球网和韩国驻华使馆于2012年开创“中国互联网意见领袖韩国行”项目后的另一大创新合作,是双方在公共外交领域的成功探索,也是基于环球网大编译平台做出的战略性项目。

 

  环球网大编译平台作为环球网重要项目之一,通过校企合作,开创国内媒体内容生产新模式,覆盖22座城市、54所高校、79个院系,累计培训学生万余名,整合英、日、韩、俄、法等多语种人才优势,日均编译稿件超过400篇,创新闻类媒体国际资讯日均产稿纪录,成为国内最大的国际新闻生产平台,向国内用户全方位展示多彩世界。

 

  →→ 更多文教•科技新闻


(责编:實習生(林圆)、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