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军事

韩国海军本周将在东部海域进行独岛防御演习

2016年06月08日11:10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6月8日报道,韩国军方一位相关人士8日表示,海军和海警本周将在独岛(日本称“竹岛”)临近海域进行合独岛防御演习。

 

  军方计划出动海军驱逐舰等10余艘水上舰、P-3海上巡逻机、山猫直升机等多架飞机及小规模海军陆战队兵力参演。此次演习假设外部势力试图非法强占韩国固有领土独岛的情况而进行。

 

  报道称,韩军于1986年启动独岛防御演习,每年春季和秋季定期实施演习。但是鉴于日本政府今年来高调主张对独岛的主权,此次演习将向日本发出强烈警告。

 

  日本政府4月向内阁会议汇报主张独岛主权的《外交青书》。5月底,韩美日等6国参演的“2016西太平洋潜艇事故救援演习”在韩国南部海域进行,日本海上自卫队在韩国“独岛号”登陆舰参演期间缺席训练,对韩军守护独岛的意志表达反感。

 

  韩军人士强调,独岛是韩国领土,韩军举行例行防御演习理所当然,此次演习也与当前外交局势无关。

 

  →→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