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新闻

宋仲基爆红之前证实演技 韩流明星“长红”好作品最重要(图)

2016年05月31日14:19  来源:广州日报

 

宋仲基

金秀贤

李敏镐

 

原标题:韩流明星中国红不过半年?好作品最重要

 

  目前最红的韩流明星莫过于宋仲基了,凭借《太阳的后裔》,他红遍亚洲,广告邀约不断,粉丝见面会也是一场一场地开……在这样的喧嚣中也传出一种声音:韩流明星,红不过半年,当电动车和奶茶广告出来的时候,他们的价值也就被消费光了。事实果然如此吗?纵观近两年大火的韩星,从李敏镐、金秀贤到宋仲基,他们其实在爆红之前就已经有很多积累,在合适的契机爆红之后,其实也在专注于作品。爆炒之后仍然在文火慢炖,在近期出炉的2016韩国男星收入排行榜上,金秀贤、李敏镐等人依然雄踞前几位。

 

  爆红之前,他们已经证实了自己的演技

 

  今年2月24日开始,以中韩同步周播方式上线的《太阳的后裔》,助力宋仲基成为又一个爆款男神。根据韩国企业评价研究所发布的大数据分析,宋仲基在5月的“广告代言人品牌评价指数”调查中又一次登峰,连续3个月都占据第一名。而从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视剧部门男演员人气奖的投票情况来看,宋仲基也一直以超过70%的投票数占据首位。

 

  在中国,宋仲基也成了当红炸子鸡。湖南卫视和浙江卫视为了促成宋仲基在中国的综艺首秀使出浑身解数,5月21日先声夺人的《快乐大本营》收视率爆棚,5月27日播出的《奔跑吧,兄弟》也因为宋仲基的助攻收视率近4。5月14日,宋仲基的粉丝见面会终于开到了中国。

 

  宋仲基的爆红类似于两年前的金秀贤。然而,人们似乎忽视了一点,在《太阳的后裔》、《来自星星的你》之前,宋仲基们就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演技。

 

  出生于1985年的宋仲基大学就读的是经管系,2008年因出演《霜花店》出道,2011年在《树大根深》中出演青年世宗获得SBS演技大赏PD奖,2012年主演电视剧《善良的男人》,在KBS演技大赏中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网络人气奖。同年主演的电影《狼少年》更是为他赢得奇佳口碑,“他在剧中的台词不超过10句,完全是用演技打动了观众。”2015年退役后接拍《太阳的后裔》,一举红遍亚洲。

 

  宋仲基31岁爆红,相较之下,李敏镐、金秀贤成名更早。1988年出生的金秀贤,于2014年因《来自星星的你》而迅速蹿红,事实上,他于2013年主演的首部电影《伟大的隐藏者》就在韩国电影大钟奖和百想艺术大赏上获得了最佳新人奖,片中金秀贤的演技被广泛肯定。1987年出生的李敏镐,在2013年底因《继承者》而被中国观众疯狂迷恋,但其实,他在2009年出演的韩剧《花样男子》就让他获得了韩国百想艺术大赏电视类最佳新人奖及KBS演技大赏最佳新人奖,2011年的《城市猎人》也助他的人气更上一层楼。

 

  所以,宋仲基们绝非一夜爆红,所有的光环都是曾经一点一滴努力的积累换回来的。

 

  把握节奏,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越来越早

 

  大红之后,中国一定是韩流明星的最重要市场。中国某化妆品一举斥资2000万人民币拿下宋仲基在华的首个代言,这堪称天价的代言费远超同类商品代言人的费用。宋仲基与另一化妆品品牌签订的3年连续合约,酬劳可望高达3300万元。与此同时,某饮料通过官方微博宣布未来宋仲基将担任该品牌的首席漂亮官。韩国媒体报道称,在《太阳的后裔》播出之前,宋仲基的广告身价约为人民币379万元,而现在,宋仲基在韩国的广告酬金至少涨至人民币434万元。

 

  在宋仲基炙手可热的时候,网上也爆出了各种料,比如:在北京的现场门票在见面会前一天就已经最高被炒到2万元,但是几场过后到了广东,宋仲基粉丝见面会门票滞销、黄牛开场前大甩卖10元也没人要……于是乎,“韩流明星过度消费,红不过半年”的说法再度甚嚣尘上,“边际效应一定会递减,看看李敏镐、金秀贤吧,都是一样的套路。”

 

  确实,2014年,李敏镐献唱央视马年春晚,成为首位登上春晚的韩国艺人。2014年春天,金秀贤也展开亚洲巡回粉丝见面会,行程包括中国内地的上海、广州、北京。金秀贤来中国之后代言的品牌广告多达三十多个品牌,涵盖了食品饮料、服装衣帽、数码产品等。粉丝见面会纷至沓来,广告代言满天飞。于是有网友预测:“当电瓶车和奶茶广告出现的时候,就是这些明星的价值被榨干之时。”

 

  宋仲基此番淘金中国市场的时间更早。4月22日,随着制作特辑播出完毕,《太阳的后裔》才真正意义上结束。紧接着,宋仲基就在韩国参加了《奔跑吧,兄弟》的录制,5月11日就来到了长沙录制《快乐大本营》,5月14日就开始了北京粉丝见面会……节奏把握得相当好。韩国明星到中国出席通告,向来被认为是“来华捞金”。而此次宋仲基的中国之行打上了公益的标签。在录制“跑男”期间,宋仲基捐款,录制《快乐大本营》更是零片酬并捐款。但是,宋仲基的粉丝见面会已经被各类赞助商的花式广告推销紧紧包围。据说,所谓“门票10元没人要”就和赞助商的各种送票有关。

 

  金秀贤曾经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替换掉了李敏镐,一口气在中国拍摄了35个广告,而如今到了铺天盖地都是宋仲基的时候。显然,宋仲基并不是“赚一把就撤”,他直言自己在努力学习中文,而他越来越流利的中文,也展现了他欲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的信心和决心。

 

  文火慢炖,好作品陆续有来

 

  作为退伍后的首部作品,在《太阳的后裔》的拍摄过程中,宋仲基一切都是亲自上阵,即使受伤也坚持拍摄。他的专业、努力也换来了粉丝的厚爱。在某杂志的专访中,宋仲基被突然问道:“人过三十是什么感觉?”他却自然接过了话题,“我是在军队服役期间过的30岁生日。回想起来,我在20岁的时候一直在演戏。因此,进入30岁后我对演技充满了欲望,强烈地想要去表演。最近也是那样,根本不知道疲倦,也不想休息,在服役的时候,在表演这一块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对演技充满了欲望,这就是他关于表演的态度。而对于未知的将来,他也直言:“人肯定会有下坡路的,所以我也不能被那些所控制,要明智一点。”“必须要明智地选择,寻找下一个山峰,还好我不怕。”

 

  7月开始,宋仲基即将开始新电影的拍摄,身高178厘米、体重130斤的他,仍然被要求减重,对于演绎的角色,“身为演员,不管大家对这个角色有什么反应,我都不会动摇,只是想尽情地享受作品和剧本本身所具有的能量。”

 

  爆红之后或许短期内不会更红,这时候便需要长期规划,文火慢炖,演出更好的角色,在表演上精益求精,才能红得长久。近日出炉的《2016韩国男星收入排行榜》,金秀贤排名第一,电视剧每集酬劳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万元),李敏镐排名第五,电视剧每集酬劳7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8.5万元),排名第二、第三、第四的分别是玄彬、赵寅成和苏志燮,刚刚爆红的宋仲基排名第九。出生于1977年的苏志燮是老牌男神,去年他客串电影《思悼》,在片尾才出现,虽然戏份很少,但一段扇子舞却爆发出强烈的存在感。而玄彬的新作也在今年开机。

 

  2015年,金秀贤重返荧屏之作《制作人》以17.7%的收视率,成为继《来自星星的你》之后韩国首部收视突破15%的迷你剧。金秀贤因此获得KBS演技大赏、韩国电视剧大奖及大田电视剧节三座最高演技大赏。金秀贤今年要上映的一部电影是《REAL》,他在片中饰演一个心中有一团火的很man的男人,“我会以作品再次和大家见面”。同样是2015年,李敏镐主演的电影《江南1970》大获好评,并凭此片获得第52届韩国电影大钟奖最佳新人男演员奖、第36届韩国青龙电影奖人气明星奖等多项大奖。

 

  就在昨天也传出了消息,李敏镐有望和全智贤合作出演热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编剧朴智恩的新作《蓝色大海的传说》,据悉该剧收到了中国方面每集人民币329万元的播出版权购买提案。此外,他和唐嫣等合作的新片《赏金猎人》也即将上映。

 

  头评

 

  让我们用作品再度见面

 

  韩国演艺圈竞争的激烈程度,较中国演艺圈有过之而无不及。所以,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金秀贤不是一夜爆红,宋仲基更不是,他们之前已经有了很多积累,也受到过肯定,只是,当《来自星星的你》、《太阳的后裔》到来的时候,他们多年的努力被清扫掉了尘埃,熠熠生辉,豁然明朗。

 

  在最闪亮的时候获取财富,其实无可厚非。因为这样的名与利,他们值得拥有。而且,不被金钱所拖累的人生,是不是可以更加自由地进行创作?

 

  爆红容易,长红太难;一部作品获得成功容易,部部作品都被认可太难。选择剧本、专业演绎、付出努力……缺一不可。炙手可热的宋仲基直言自己对演技充满了欲望,强烈地想要去表演。他在表演的道路上毫不松懈,努力寻找下一个演技高峰。一个演员,拥有这样的自我修养,他在演艺事业上再上一层楼,似乎指日可待。

 

  爆红的原因有很多,或许是演员的颜值、性格魅力,或许是作品中的人物设定,但最终,还是得用作品说话。那些因一部戏爆红之后很快就寂寥无名的“星星”,我们见得多了。而真正的好演员,总是能向观众呈现好的作品。就像金秀贤今年早些时候在粉丝见面会上说的那样:“我会以作品再次和大家见面。”

 

  明星与粉丝之间,最好的见面,不是接机、鲜花和尖叫,而是作品。(策划:徐晖 文:广州日报记者 张素芹)

 

  →→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