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企业 >> 韩品速递

三星展示可折叠手机屏:Galaxy X将配备

2016年05月25日09:22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三星展示可折叠手机屏:Galaxy X将配备
传Galaxy X配备柔性屏(图片来自于SlashGear)

 

  据外媒报道,三星近日在SID2016显示贸易展上,对外展示了柔性显示屏技术。而早前有消息称,三星将在明年推出可弯曲折叠屏手机,或命名Galaxy X。

 

  Samsung Display将负责研发这种可折叠OLED屏,并且在SID2016显示贸易展上,三星还做了实物展示。报道称,三星已与本土厂商和海外厂商进行了合作,并收购了研发这样一款产品所需要的大部分技术。也就是说,这款可折叠手机中包含了大量三星独家核心技术专利。

 

  去年7月,三星获得了一项可折叠柔性显示屏专利,涉及OLED和LCD技术,未来可能应用于平板电脑。

 

  另有报道表示,该手机配备了OLED显示屏,屏幕折叠后仅为钱包的一半大小,约5英寸,而展开后则能达到7英寸,因此其便携性很高。而分辨率将达4K,相信会给消费者带来大的冲击。

 

  一直以来,三星都在显示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专利显示,OLED显示屏是可以折叠的,能够整合至外部装置,与面板一起进行弯曲,而LCD电路板则在显示屏外侧。

 

  不仅仅是三星,苹果公司也希望在iPhone上使用柔性屏。有消息传出三星显示器公司已经与苹果签定OLED合约。如果传闻是真,则预示着iPhone显示屏将从现在的LTPS(低温多晶硅技术)LCD转向柔性OLED技术。

 

  →→ 韩品速递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