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世界中国学论坛东亚分论坛今日在韩国首尔开幕

2016年05月22日22:4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世界中国学论坛东亚分论坛今日在韩国首尔开幕
世界中国学论坛东亚分论坛今日在韩国首尔开幕。夏雪摄

 

   人民网首尔5月22日电(夏雪)5月22日,由世界中国学论坛组委会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和高丽大学亚细亚问题研究所共同承办的世界中国学论坛东亚分论坛在韩国高丽大学拉开帷幕。来自中、韩、日、新加坡、马来西亚、蒙古等国的50多名专家学者将以“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为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阶段》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今年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历了增长速度的下行,中国经济逐步稳定,开始沿着结构优化、中高速增长、效益质量提升、环境友好、民生改善的健康之路稳步前行。

 

  韩国高丽大学亚细亚问题研究所所长、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李钟和发表了题为《中国的经济增长与收敛》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指出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并就中国经济保持增长提出了优化人力资源、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解决结构瓶颈等政策建议。

 

  日本早稻田大学名誉教授毛里和子在演讲中用中文介绍了日本中国学的发展概况和研究特点。她说,日本有超过1500名当代中国研究者,他们不断利用新方法更好地研究中国,推动发展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

 

  本次论坛将设置四个分会场。除主议题外,论坛还设置了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中国政治与社会发展前景、中国文化与历史价值的创新、中国与世界互动共生的前景等分议题,并组织8场学术讨论。

 

  世界中国学论坛首办于2004年,至今已在上海成功举办六届,成为中外学者发表中国研究成果的重要国际学术交流平台。2015年,该论坛第一次走出中国,在美国纽约、亚特兰大两地举办了美国分论坛。本次东亚分论坛是首次在亚洲举办的分论坛,也是世界中国学论坛第二次海外之旅。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