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聚焦开城

韩国政府将公布开城工业园区韩方企业补偿方案

2016年05月23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22日报道,韩国政府一位负责人22日表示,针对开城园区入驻韩方企业因园区关闭造成的资产损失,韩政府最早将于本周公布综合补偿方案。

 

  该人士表示,政府从今年3月起详细调查入驻韩企的损失情况,调查工作已接近尾声。受开城园区暂停运转影响,入驻韩企在固定资产(生产设备等)和流动资产(原材料、成品等)方面遭受的损失规模分别达到568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1.3亿元)和2464亿韩元。固定资产方面的损失已经通过韩朝经济合作保险制度得到补偿。参保的入驻企业在损失额的90%以内领到不高于70亿韩元的保险金。

 

  流动资产方面的损失可通过交易保险制度获得补偿,但因没有入驻企业参保,政府此次公布的补偿方案将主要针对流动资产方面的损失。

 

  韩国统一部一位负责人表示,政府将对损失情况进行公正客观调查,且按照其结果提供补偿。据预测,政府对流动资产损失额的补偿额度约为40%,总额达1千亿韩元左右。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