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影视

《又,吴海英》神话Eric也有超能力 巧合促成“浪漫满屋”(图)

2016年05月23日13:51  来源:信息时报

《又,吴海英》

《又,吴海英》

《又,吴海英》

 

原标题:《吴海英》口碑收视双赢 Eric也有超能力

 

  继《请回答1988》、《Signal》之后,韩国tvN电视台最近推出的浪漫爱情喜剧《又,吴海英》,再次在韩剧迷中怒刷存在感。该剧由神话队长Eric和徐贤真主演,讲述拥有超能力的男主角和两个同名不同命的女子之间的爱情故事。目前剧集播至第6集,收视节节攀升,口碑话题不断,被不少网友奉为近期必追的“热剧”。

 

  剧情 众多巧合促成的“浪漫满屋”

 

  现实生活中,一般遇到巧合得不可思议的事情,大家或许都会感叹“就像电视剧一样”。而相比一般电视剧,《又,吴海英》几乎把所有电视剧巧合的几率再大大地提高。剧中,“巧合”二字已经不足以形容男女主角的遭遇,更准确地来说,他们的相遇应该是“命中注定”。

 

  Eric饰演的男主角朴道京在结婚当天被女友吴海英(全慧彬饰)放鸽子,而徐贤真演的女主角不仅名字也是吴海英,还和全慧彬饰演的吴海英曾是同校同班同学。读书时间,两人在班内被同学用“漂亮吴海英”和“普通吴海英”来区分。“漂亮吴海英”就是一个活生生“别人家的孩子”的模版,人美心善,各方面都很优秀;而“普通吴海英”却是努力勤恳也依旧平凡普通。

 

  不仅名字和朴道京的前任撞名,吴海英在剧中还和朴道京一样,婚前遭遇另一半抛弃。更让人意外的是,同样情场失意的人居然意外地成为邻居。因为拉不下面子而对外宣称是自己悔婚的吴海英,被爸妈赶出家门,外出租住房子,没想到竟然住到了朴道京现居地的隔壁。因为装修缘故,两人的房子之间莫名地打通了一道门,来往彼此的家毫无障碍。

 

  “鸡兔同笼”的梗虽然被中外电视剧用到烂,但放置于不同的剧中有不同的化学反应。无一例外的是,这种意外“同居”的安排,一定是男女主角感情发展的铺垫。于是,男女主角在第三集“同居”后,第五集已经开始有了暧昧的小火苗。

 

  角色 不仅能“听见你的声音”,Eric还有超能力

 

  《又,吴海英》至今播出六集,收视从开播的2%上升到6%。值得一提的是,6%这个数字的收视对于收费台tvN来说,已经是可圈可点了。神话的Eric自2010年退伍后,至今一共出演了三部剧——《间谍明月》、《恋爱的发现》和现在的《又,吴海英》。退伍后复出的首作问题多多,期间还经历了女主角韩艺瑟的“出走”,剧集收视一直在走下坡路;《恋爱的发现》虽然揽获一批剧迷,但收视也并不值得骄傲。如此看来,《又,吴海英》可以说是Eric退伍以来作品中的“黑马”。

 

  剧中,Eric扮演的朴道京是一位电影音效导演,同时也是一位在工作上近乎完美主义、让下属畏惧的上司。因为工作的缘故,朴道京对声音十分敏感,不仅能分辨下小雪和鹅毛大雪的的声音,还能辨别单纯骨折和复合骨折的声音。在与女主角吴海英同居后,他甚至可以通过对方日常生活发出的声响,得知对方正在做什么,堪比李钟硕那部超能力剧《听见你的声音》。除此之外,朴道京还意外发现自己有预知未来的超能力,未来即将发生的事情,总是如记忆碎片一般在他的脑海里呈现。不过,从目前剧集来看,男主角预知未来的超能力,仅仅用于预知自己与女主角感情的进展。

 

  据知,对于朴道京有预知未来的超能力,其他人在该剧发布会上都开玩笑关心是否能预知收视率,但Eric本人则表示,“周围(的人)虽然都好奇收视率,但是我个人最好奇我妻子的长相。”

 

  细节 “普通吴海英”引发观众共鸣

 

  该剧目前在豆瓣上的评分高达8.9分。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观众对于剧集的好评并不是出于男女主角的感情线,“合租同居的故事很多,而同名不同命的故事也有不少,但这部剧拍出了共鸣。”

 

  徐贤真所扮演的快餐事业本部企划组代理吴海英,更是承载了现实中很多普通女孩的影子。

 

  吴海英从读书到工作一直发展平平,抱着“今天比昨天活得更好”的热情和期待,生活却总是给她不经意的“惊喜”:32岁的大龄时刻遭遇未婚夫悔婚、职场的挫败、被父母赶出家门蜗居小单间……

 

  现实生活中,“漂亮吴海英”是极个别,“普通吴海英”则是大多数。许多观众从吴海英爱情、生活经历处得到共鸣,也从她剧中努力向上、热情不息的形象得到了慰藉的正能量。这些共鸣的地方,或许正是该剧拿下口碑之处。

 

  →→ 更多影视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