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聚焦开城

韩媒:开城园区关闭百日 朝弃核态度成重启关键

2016年05月20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媒:开城园区关闭百日 朝弃核态度成重启关键
开城工业园区闲置已长达百日。由于期间全无水电供应,如今已是一座空城。

 

  据韩媒报道,截至5月20日,被视作韩朝关系“缓冲带”的开城工业园区闲置已长达百日。由于期间全无水电供应,如今已是一座空城。韩国政府方面消息称,园区关闭以来仅有小规模人员出入,园区内韩方企业的原材料和成品无大量运出迹象。

 

  今年2月10日,鉴于朝鲜核试及发射导弹,韩国政府宣布全面停运开城工业园区,翌日朝鲜下令永久关闭园区,并派军队进行“军事控制”,冻结当地的设备资本与货物。

 

  据悉,韩国统一部从开城园区正式运转的2005年起,每月发布“韩朝交流动向”资料,但在园区关闭后,今年3月停止出刊,这也是韩国首次停止公布半岛双边信息。

 

  韩国统一部方面曾表示,关闭开城工业园区是基于国家与人民安全的考虑。

 

  韩国政府方面提出的园区“重启条件”是朝鲜在弃核问题上拿出有诚意的行动,确保朝鲜工人的薪水透明。

 

  另一方面,韩国政府为弥补入驻园区韩企的损失,截至目前已推行了五次扶持措施,最快将于下周再次发布新一轮综合支援政策,预计将涉及园区韩企流动资产的损失赔偿措施。

 

  据开城工业园区非常对策委员会统计,这120家韩企已从政府处获得2168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81韩元)的固定资产损失赔偿。包括原材料和成品等在内的流动资产损失额达2464亿韩元。

 

  2013年4月,朝鲜中断开城工业园运营大约160天,园区内韩企向韩国政府上报的损失达到1.05万亿韩元。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