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望韩国文化走向世界 成经济新增长点

2016年05月20日15:2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5月20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0日出席在京畿道高阳市举行的文化创新主题公园“K-Culture Valley”(韩国文化谷)开工奠基仪式并致辞。朴槿惠表示,将通过文化产业化和文化产品创新引领世界文化潮流,形成未来韩国经济又一核心增长点。K-Culture Valley是文化创新融合产业带的重中之重,望其发展成为驰名世界的韩国文化内容综合主题园区。

 

  报道称,朴槿惠提到日前热播的电视剧《太阳的后裔》时表示,该剧出口额虽仅为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20万元),但剧中出现的汽车、烹调用具出口也同步增长,带来了1万亿韩元的经济效益并创造4千多个工作岗位。文化产品的威力在于通过推动相关商品出口增加和吸引外国游客来创造巨大附加价值乃至提升国家形象。

 

  K-Culture Valley是韩流文化综合园区,为通过文化创新融合产业带创作的韩流内容提供消费平台,由供全球游客体验韩国文化的过去、现在、未来的6个韩流主题馆组成。大企业负责建设并运营基础设施,中小企业负责韩流产品制作和供应。

 

  →→ 韩国总统朴槿惠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