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热点专题 >> 韩国那些事

商务酒店在韩明洞商圈竞争激烈 供过于求引担忧

2016年05月18日10:0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商务酒店在韩明洞商圈竞争激烈 供过于求引担忧
Courtyard万豪首尔南大门店

 

原标题:商务酒店在韩明洞商圈竞争激烈 供过于求引忧虑


  随着外国游客逐渐增长,商务酒店在韩国明洞一带如“雨后春笋”般接连拔地而起,但业界有担忧称其增速过快,或造成供应过剩。

 

  据酒店业16日消息,万豪集团的商务酒店品牌Courtyard万豪将于23日在首尔南大门盛大开业。该店是Courtyard万豪在韩国的第三家店。拥有地下4层及地上22层,客房数409间,同时配备有行政酒廊、全日制餐厅、多功能会议室等。

 

  韩国第一大旅游集团哈拿多乐旅行社(Hana Tour)旗下的Tmark Grand Hotel本月也将在中区会贤洞开业,该酒店拥有客房576间,并配备有游泳场、健身中心、VIP大厅等。

 

  另外,今年1月乐天酒店旗下的乐天城市酒店明洞店及L7明洞店也均开门营业。乐天城市酒店明洞店拥有地下4层、地上27层,总客房数达430间。标榜“生活时尚酒店”的L7明洞店位于明洞地铁站旁边,有地下3层及地上21层,客房数245间。

 

  欧洲第二大的连锁酒店法国卢浮宫酒店集团今年1月也正式进军明洞市场,与首尔M酒店缔结了品牌合约,推出了4星级酒店品牌金郁金香酒店。该酒店拥有地下5层及地上17层,共430间客房。

 

  台湾六福皇宫酒店明年2月也将在明洞设立商务酒店,客房数将为223间,同时设有全日制餐厅及健身中心等便利设施。

 

  最近明洞游客激增,自由行中国游客比重达到60%。商务酒店由于地理位置便利,设施良好,价格低廉,为自由行游客所青睐,竞争也日益加剧。

 

  但同时也有意见担忧称,如此快的增长速度会导致酒店供应过剩,即酒店数量增幅快于游客增幅。据首尔市数据显示,2011年底首尔客房数为25160间,到2015年底增长到了41640间,增幅为66%,但游客增幅却仅为35%(从979万人增长到1323万人)。

 

  去年韩国政府曾预计今年首尔市内酒店客房数将达38807间,游客需求为51641间,高于供给量。今年虽然游客人数大幅增加,但业界仍然强调,酒店的新增速度高于游客的增长速度。从首尔市通过的酒店事业计划来看,客房数将新增28926间。

 

  →→ “韩国那些事”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