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韩国著名电商平台cafe24 CEO李在硕:力推中韩跨境电商发展

2016年05月17日17: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著名电商平台cafe24 CEO李在硕:力推中韩跨境电商发展
韩国著名电商平台cafe24 CEO李在硕

 

 

  人民网首尔5月17日电(夏雪 裴埈基)cafe24是韩国著名电商平台,旗下拥有近百万家韩国品牌网店。cafe24目前与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等全球电商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中国、日本、美国等国家设立了6家海外分公司,帮助韩国企业实现电商出口。近日,cafe24的CEO李在硕接受了人民网的专访,介绍了中韩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趋势。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您好!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专访,请先和各位网友打个招呼吧。

 

  李在硕:我是韩国鑫潽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fe24)的CEO李在硕,非常高兴可以通过人民网和大家见面!

 

  记者:请您简单介绍一下cafe24是什么样的公司。

 

  李在硕:cafe24是一家网络服务公司,是主机托管行业的专业企业。从一般的网站主机托管、服务器主机托管,到购物网站的主机托管等,都在我们提供的服务范围内。特别是最近在购物网站主机托管方面,我们的客户企业将向海外销售商品作为重点发展领域。我们也通过和阿里巴巴这样的中国企业构建合作关系,来帮助韩国的商品在中国进行销售,并为之不断努力。

 

  记者:cafe24全球电子商务平台的具体特征和优势是什么呢?

 

  李在硕:韩国网络专营店上,有很多风格、款式或品质非常出色的商品。这些产品在海外市场也有良好的反响。但这些企业想要直接进行跨境电商销售的话,在翻译、物流、结算等许多环节都很难自主进行。所以,我们cafe24为这些企业提供翻译、物流、结算等一站式的代运营服务,并通过与阿里巴巴这样的中国本土企业进行合作,为我们的客户企业提供销售运营代理等各种各样的服务。我们为客户企业成功进军海外市场,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记者:众所周知,韩国是IT强国。您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韩国电子商务的发展现况吗?

 

  李在硕:韩国人喜欢追逐时代潮流的变化。而IT行业也是随着时代的变化,在全世界范围内快速变化和发展的。从这点上来看,可以说韩国人紧跟时代的步伐,所以韩国的电子商务行业也随着IT新技术的不断出现而发展。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电商市场并不是由全世界普遍的综合性电商平台型网站所主导,专营购物网站也发展得很好。在面向海外市场的跨境电商出口的部分,韩国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很发达的。

 

  记者:cafe24经过多年的发展一直在不断地成长,您认为cafe24成功的主要因素是什么?

 

  李在硕:我认为长时间的努力和坚持是核心。能够一直这么做是因为我们对新兴的市场领域保持着正面和积极的态度。不局限于韩国市场,视野更具全球化,我们发现互惠互利的全球市场大门正逐渐打开,为此我们进行了坚持不懈的努力。我认为这是我们的成功要因,以后也会继续做下去。

 

  记者:在韩国电子商务市场,cafe24处在什么地位?

 

  李在硕:跟直接生产商品的企业相比,我们的客户主要以整体产品风格较好的企业为主。我们的客户企业中有很多都是能够引领韩国最具代表性的韩流风潮的企业。而我认为cafe24为韩流发展得更加丰富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在海外市场,我们客户企业的商品也得到海外消费者的认可。这点上cafe24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记者:您认为中韩两国的网购市场有什么不同点吗?

 

  李在硕:我认为韩国网购市场的优势在于“style”,能快速把握全世界的流行趋势是韩国网购市场的最大特点。而中国在社交网络宣传营销方面发展得更好。网络结算的系统等方面也是如此。所以当市场发生变化的时候,中国市场算是在全球范围内能够最快反映这些趋势的。

 

  记者:cafe24现在在中国市场发展得怎么样?

 

  李在硕:我们的交易额在不断的增长中。中国许多企业对于韩国的style非常感兴趣,因此我们和中国企业的关系不断增进,在物流方面的合作也有提升,中国本土的合作伙伴企业也在持续增加。中国政府对跨境电商政策不断调整,我们在应对这些政策变化时会有些困难的地方。但是由于市场还在扩张,我们也在积极努力地融入其中。

 

  记者:cafe24以后在中国将如何发展?您认为中国的网购模式会发生转变吗?

 

  李在硕:从中国网购模式的近况来看,网红很受关注。这样看来,中国人和韩国人一样对于style的关注度是非常高的。在中国,style相关的市场规模应该会持续扩大。我认为cafe24作为外国企业,在迎合中国的市场发展趋势的同时,可以在为中国市场提供优秀style的商品方面做出贡献。

 

  记者:cafe24在进军中国市场的过程中,经历过怎样的困难或挑战?

 

  李在硕:因为新市场领域的出现和扩大,政策会随之不断地发展和变化。跨境电商市场初期的高速发展,难免会伴随着一些副作用,所以政府需要制定新的政策来应对。从外国企业的立场来看,每每新政策出台的时候,适应新政策的过程是有一些困难的。但我认为所谓新制度,是更加透明、更加符合这个庞大市场的制度,所以在将来随着规模不断扩大,对我们来说也会成为更好的机会。

 

  记者:再次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同时衷心祝愿cafe24蓬勃发展。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


(责编:實習生、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