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朴槿惠访伊朗谈韩剧热 称韩伊能通过文化增进友谊

2016年05月03日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朴槿惠访伊朗谈韩剧热 称韩伊能通过文化增进友谊
韩国总统朴槿惠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晤。

 

  据韩媒报道,正在伊朗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在德黑兰默德塔音乐厅观看“韩国-伊朗文化演出”并登台发表感言,她表示,韩伊两国能以文化为载体增进友谊,加强交流。

 

  朴槿惠强调,韩国和伊朗可基于文化和历史共同点创造文化内容,加强两国民众之间的纽带、交流与合作。她提到在伊朗学习跆拳道的人多达200万人,《大长今》《朱蒙》等韩剧炙手可热,并表示两国在文化、历史上结下了深厚的缘分。韩国古代新罗国遗址留有波斯的痕迹,这证明两国在漫长的岁月里保持交流直到现在。

 

  朴槿惠说,早在1977年,韩国首尔一条街以“德黑兰”命名,伊朗德黑兰的一条街以“首尔”命名。两国能以文化为载体进一步加深缘分,增进友谊。

 

  朴槿惠还说,两伊战争爆发时,一家韩国建筑企业的13名员工遭炮击而不幸遇难,但企业员工没有离开伊朗,而是坚持完成了任务。这样的互信关系可转化为文化内容,为此需要伊朗民众对韩国文化给予支持与厚爱。

 

  当天韩国国立国乐院创作乐团和伊朗国家交响乐团演奏《阿里郎连曲》和伊朗人气电视剧的插曲,随后进行了伊朗传统武术和跆拳道表演。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