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影视

《戏子》首播池城演技零差评 惠利姜敏赫难刷好感度(图)

2016年04月25日14:19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戏子》套路有点多但池城依然很真诚 

 

池城扮演经纪人说服姜敏赫进入娱乐圈

 

池城在剧中和比他小17岁的惠利对戏

 

剧中,惠利对姜敏赫照顾有加

 

原是CNblue鼓手的姜敏赫在剧中扮演乐队主唱

 

  在KBS《太阳的后裔》的完虐之下,韩国另外两家电视台SBS、MBC同期播出的水木剧均收视惨淡。与《太阳的后裔》同天开播、由Rain主演的《回来吧大叔》最终更是以2.6%的超低收视收官。上周,由池城、惠利、姜敏赫等人主演的《戏子》接档《回来吧大叔》播出,终于为SBS扳回一点脸面,首播收视6.6%,可谓无功无过。虽然《戏子》剧情看似常规俗套,但池城一出马不仅让该剧赢得关注,还斩获不少好评。

 

  剧情常规

 

  男主角背景、剧情走向都是套路

 

  《戏子》讲述的是池城饰演的明星经纪人申锡浩遭遇事业绝境后东山再起的成长故事。

 

  故事开篇,具有多年经纪人经验的申锡浩在韩国最大歌手娱乐公司KTOP任职理事,野心勃勃的他打算带走自己在KTOP里培养的顶级偶像组合Jackson,一起成立新公司。不料万事俱备之际,一次酒驾却毁了一切。之后,Jackson继续和KTOP续约、而申锡浩被KTOP炒了鱿鱼。瞬间变得一无所有的申锡浩偶然发现音乐天才赵河那(姜敏赫饰),从而决定培养以他为主唱的戏子乐队出道。

 

  从高高在上的地位一夜之间跌落到谷底,具备这种生活背景的男主角其实在影视剧中并不少见。偶像剧里的富二代不也常常要遭受这样的考验,才能洗刷以前身上那股狂傲的气息。所以,池城这门“成长课”并不新鲜。此外,池城在剧中作为“伯乐”,发现了姜敏赫这名具有音乐天赋的“千里马”,从而帮他追梦圆梦的剧情套路,在韩国励志青春题材的电视剧中也不陌生,在《对我而言,可爱的她》、《Dream high》中均有类似的剧情。

 

  而从目前播出的两集剧集来看,《戏子》的感情线主要也是池城和惠利的“大叔萝莉恋”以及惠利和姜敏赫的“姐弟恋”,同之前Rain和郑秀晶主演的《对我而言,可爱的她》又有重合。现实中,池城和惠利有着17岁的年龄差,之前池城还开玩笑说,“没想到会和惠利一起演戏,惠利性格非常好,还会把我当做欧巴来看待,而不是大叔。 ”

 

  大叔出彩

 

  池城演技零差评

 

  在常规的剧情、老套的桥段下,《戏子》仍然可以在首播时拿下不少关注,或许绝大部分功劳该归功于两位当下大势的男女主角——池城和惠利。

 

  虽然近些年荧屏小鲜肉层出不断,严重威胁到大叔级演员的人气地位,甚至作品的收视口碑,但池城却是这其中难得一见“越挫越勇”的大叔。

 

  眼看Rain、玄彬等曾经也是拥有万千迷妹的欧巴,退伍复出后的作品一部部收视、口碑“掉线”,池城在近些年却能一直保持高水准。在《太阳的后裔》之前,他和黄静茵主演的《秘密》曾是KBS近三年唯一一部收视突破20%的水木剧。去年,池城主演《Kill Me Heal Me》,更让他一连拿下MBC演技大赏的年度大赏、最优秀演技赏、最佳情侣赏等奖项。

 

  这次的《戏子》不仅是池城时隔一年之后重归荧屏,也是他荣升当爸之后的首作。虽然剧情角色在观众看来有点老套无趣,在网上也存在各种争议,但观众对池城头两集展现出来的演技却几乎是零差评。“池叔演技一直在水平线上,演技很赞!剧情是不是太单薄了,一看开头都知道经过、结果了……”、“池城一如既往的有魅力,演技绝对赞。”

 

  鲜肉尴尬

 

  惠利&姜敏赫难刷好感度

 

  相比之下,对于惠利的演技表现,观众的评价则是两极分化。凭借韩剧《请回答1988》大红之后,惠利已经成为与AOA雪炫、miss A秀智并列的韩国广告界的三驾马车,SBS节目《深夜的TV演艺》早前还透露,自《请回答1988》后,惠利已拍摄了30个广告,并制造了100亿韩元(约570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效果。《戏子》亦是继《请回答1988》后,惠利二度担纲女主角的电视剧。不同于在《请回答1988》中饰演一个整天要和弟弟斗智斗勇、打架争宠的姐姐,这次在《戏子》中她却扮演一个成熟的、对异姓弟弟赵河那照顾周全的贴心“姐姐”,为养赵河那一人同时兼职打四份工,担心赵河那被申锡浩欺骗暗中调查他的背景。不过观众并非全对惠利的新角色买单,“惠利确实好看、可爱,但前两集看来演技还是有点尴尬。”

 

  但比惠利更“尴尬”的是姜敏赫,作为剧中和池城并肩的男主角,姜敏赫从接角色的“备胎”,到剧集播出时,也完全被池城、惠利抢掉了风头。《戏子》筹备之初,原定邀约池城和朴宝剑出演,但之后因为朴宝剑辞演,最终由姜敏赫出演赵河那一角。在组合CNblue中,姜敏赫是鼓手,但此番在剧集中却是出演主唱。早前该剧发布会上,姜敏赫曾被问及出演有没有向CNblue主唱郑容和请教,他则表示CNblue已经是出道7年的团体,成员也一起度过8年生活,而他在乐队演出期间,看了无数次郑容和的表演,一直有观察队友在舞台上的跑动、与观众互动等模样,“只要用心就好,所以没有特别问他的建议。他所展现给我看的主唱模样,就是我用心想呈现的样子,如果大家都能感受到就好了。”
 

  →→影视新闻延伸阅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