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文教·科技

宋仲基打破“服役魔咒”迎事业春天 韩娱竞争激烈而残酷

2016年04月15日11: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10个青年中1人便是练习生 韩娱是繁荣还是残酷?

 

  还记得《来自星星的你》大结局那晚,上海一个天文台非常聪明地推出了一边看星星,一边看“星你”的直播套餐,有天文学家讲解,还有炸鸡啤酒吃,我狠狠地为这个绝妙点子点了个赞。不过是两年时间,星星、都教授、全智贤同款,怎么就有点大明湖畔夏雨荷的感觉了呢?

 

  没错,这就是韩国娱乐的残酷之处。在韩国,有这样一个口头禅:“走在韩国大街上,十个青少年中至少有一个练习生。”根据韩国相关部门2013年的统计报告,目前韩国现役艺人的数量约为2.5万,而这2.5万背后,还站着一大拨渴望成为艺人的“练习生”们。在普通人眼中,演艺圈是又风光又赚钱。在中国,就连一些N线艺人,也有机会赚到在北京三环买一套房的钱,但在韩国,你就别做白日梦了。金秀贤出道七年一直是租房住,直到《来自星星的你》热播后,才终于买下人生中的第一套房。韩国娱乐圈本土市场狭小、竞争激烈,新人更新换代速度快,今年还在电视上红得不要不要的,可能第二年就被同类型的艺人取代掉了。

 

  不得不提的是,韩国法律规定男性30岁之前必须服两年兵役。两个月不在镜头前出现,热度都会降低,何况是两年。按照SM造星的速度,两年时间,娱乐圈里早就更新换代N个明星了。大多数韩星入伍前事业辉煌,退役后却星光黯淡。

 

  当然,例外来了,就是Wuli宋仲基。打破了“服役后热度大减”的魔咒,反而在回归后迎来第二春。宋仲基欧巴退伍的时候接了《太阳的后裔》这个剧本。据说当时男主角另有人选,但许多演员都表示无法负荷长期在海外拍摄以及提前拍完的重担。后来制作方遇见以“好戏为何不演”为由毛遂自荐的宋仲基,于是在他试装后就定下了他。入伍当兵让宋仲基更多了几分刚毅的气质。本可以从事文艺兵的他,却凭借优秀的新兵训练成绩被派往前线部队,接受高强度的训练,进行侦查任务。可以说,是这部剧成就了宋仲基,也是宋仲基成就了这部剧。(记者 伍翩翩)

 

  →→更多文教•科技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