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中韩建陆海联运通道 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2016年04月13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韩建陆海联运通道 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中韩双方12日在韩国釜山新港为“哈绥俄亚”陆海联运首班货轮集装箱抵达举行揭幕仪式,标志着中国黑龙江省与包括韩国在内的东北亚经济体跨境运输通道全面贯通,同时也为韩国增加了一条通往中国北方、俄罗斯及欧洲的高效物流通道。

 

  2015年8月5日,第一批集装箱搭乘“哈绥俄亚”陆海联运航线启航,中国最北部的内陆省份黑龙江就此打通“出海口”。经过7个多月的试运行,该航线正式实现周班列常态化运营,首发班列上的104个集装箱于上月30日在绥芬河铁路站场起运,经由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装船后抵达韩国釜山。

 

  中国黑龙江省省委书记王宪魁12日上午率代表团考察釜山新港,并为此次陆海联运首班货轮集装箱抵达揭幕。

 

  中国黑龙江省委秘书长李海涛表示,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李海涛介绍称,“哈绥俄亚”陆海联运大通道作为“龙江丝路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开通拉近了中韩两国,特别是黑龙江与釜山之间的距离,双方的交流合作将就此不断深化。

 

  当日,黑龙江代表团还举行了陆海联运合作推介座谈会,与韩国各界人士共享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中韩双方签署多个合作协议,促进两地跨境物流发展,推动双方在优势互补领域开展产业合作。

 

  釜山市副市长金奎玉、釜山港湾公社社长禹礼钟等韩国有关人士表示,韩方支持通过联运通道这样一个新平台促进中韩物流合作,今后将为进入釜山港的中国企业提供更多帮助。(记者 吴旭)

 

  →→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