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韩国著名男演员刘东根:中韩影视合作情感沟通最重要

2016年04月12日10:4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著名男演员刘东根:中韩影视合作情感沟通最重要
韩国著名男演员、电视演员协会理事长刘东根

 

  人民网首尔4月12日电(朴翰英 裴埈基)刘东根是韩国著名男演员,曾主演过《龙的眼泪》、《明成皇后》、《家门的荣耀》等多部电影电视剧,曾获KBS演技大赏大奖、韩国电视剧节大奖等多个奖项。今年3月,刘东根当选了第23届韩国电视演员协会理事长。近日,人民网驻韩国记者对刘东根进行了专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刘东根理事长,您好!

 

  刘东根:您好!

 

  记者:能亲眼见到您这么著名的演员,我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请向人民网的网友们打个招呼吧。

 

  刘东根:各位人民网的网友,你们好!我是韩国电视演员协会第23任理事长刘东根。非常荣幸能够通过视频与各位见面,谢谢大家。

 

  记者:今年3月初,您当选了第23届电视演员协会理事长。再次向您表示祝贺!也请您简单介绍一下韩国电视演员协会和主要活动。

 

  刘东根:韩国电视演员协会目前共有1800名会员,是由首任会长李顺载于1971年5月6日创建的,到现在已经有近50年的历史了。我是第23任理事长。协会创办的根本宗旨是帮助演员提高综合素质,通过组织演员培训和联谊等活动为电视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因此,我们协会经常举办一些活动,比如帮助贫困儿童、组织演员做义工等。希望通过各种社会公益活动,持续拉近演员与观众的距离,营造和谐的文化氛围。

 

  记者:您现在担任这么优秀的协会的理事长,有什么决心与抱负?

 

  刘东根:现在是数字化融合时代,为积极应对媒体环境的变化,我们应创作出更能感动世界、产生共鸣的电视剧作品。在当今全球化的媒体环境下,我们也正积极与海外相关团体进行交流,所以我们将通过共生共赢,展开持续的合作。

 

  记者:现在有许多韩国演员进军中国市场,但进军韩国的中国演员却少之又少,请问您认为这是为什么?

 

  刘东根:第一是国家环境因素。中国是多民族的国家,因此我觉得中国的观众已经习惯了一部电视剧里有不同民族的演员。但韩国人目前还是单一民族,由于这种特性,还有对外国人的情感、语言差异等原因,并不是很容易接受外国演员。第二个原因可以说是语言差异问题。中国是后期配音,配音演员用普通话配音后再播出。和中国不同,韩国基本都是现场收音,因此现场有许多变数。我认为电视剧不仅仅是说出台词的,更重要的是表达其背后蕴藏的情感,发音声调尤为重要。实际上,外国演员们在拍摄韩国电视剧时,由于发音问题,无论他们多想演好,但因为发音,都会有些力不从心。发挥空间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这是无可奈何的现实问题。第三则是拍摄体系造成的问题。中国电视剧都是全部拍摄完后才播出的。因此,中国电视剧有相当精准的拍摄日程安排,拍摄体系机制很完善。但韩国并不是这样的,像我刚才说的一样,韩国电视剧是边拍边播。从某种角度来说,这种拍摄方式比较特别,也很辛苦。不过最近也出现了先拍后播的韩剧,并作为韩流商品成功出口海外。比如,最近《太阳的后裔》不是正在热播嘛?朴记者也喜欢宋仲基吧?(记者:当然了。)我觉得通过先拍后播的方式,做万全准备后,能够制作出优质的韩流文化商品,这是件非常值得我们开心的事情。我想韩剧也正在慢慢转向先拍后播的制作方式,很开心看到这种转变。

 

  记者:您认为中韩两国的演员和影视作品应该如何积极展开交流合作?

 

  刘东根: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情感层面。能够引起世界各国共鸣的情感沟通是最重要的。电视剧的制作投资、共同拍摄、人员交流等等都不过是外在的交流方式。我认为在策划阶段就应该从影视内容的情感和文化层面出发,并在整个作品的创作过程中坚持情感和文化的融合相通,如果可以做到这些,一定会对演员及作品起到很大帮助。

 

  记者:您是韩国演艺界的老前辈,对现在在中国人气很旺的后辈演员们有什么建议和忠告吗?

 

  刘东根:首先不要盲目地认为去中国只是为了“捞金”,希望后辈们不要丢失了作为演员的初心。这不仅仅是说给在中国备受欢迎的后辈们,也同样适用于所有的演员。中国市场并不是高山中一块巨石,而是由一个个人,一颗颗小石头堆积起来的,只有这样我们才将之称为“塔”。这座“塔”的形成离不开演员、策划、制作公司的每一个人,因此希望大家都能够清楚认识到这一点,不忘初心,始终保持谦逊。这也是我想对晚辈们说的话。作为演员的本分是要不断地提高演技。尤其在国外,大家要以一个“演戏的演员”的身份面对观众,而不是凭借“艺人”这个表面上的名头。作为前辈,我同样希望各位代表韩国的演员,在骄傲的同时保持谦逊,全力以赴完成自己的工作。

 

  记者:非常感谢您的忠告。希望日后韩国电视演员协会能够继续促进中韩两国演员间的交流,引领韩流热潮。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刘东根:谢谢,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责编:實習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