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娱乐

【视频】韩国电影中国翻拍——更有效率的新玩法

2016年03月30日16:29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除了《我的新野蛮女友》之外,今年还将有不少韩国电影中国翻拍的作品与观众见面。自从2014年中韩电影合拍协议签订之后,两国在电影上的合作就如火如荼。这其中也不乏《重返20岁》《我是证人》这样的成功案例。韩国电影中国翻拍似乎成为了中韩合作更有效率的新玩法。

 

  说起韩国电影中国翻拍的热潮,还得从2013年上映的电影《分手合约》说起。影片翻拍自十几年前的韩国文艺片《礼物》,出于商业的尝试,中国版《分手合约》将原作的风格和方向都作了大幅改变,最终影片收获1.92亿票房,在一个非传统的热门档期,刷新了中韩合拍片的新纪录。

 

  随后众多投资商,纷纷一拥而上,韩国电影中国翻拍一时成为热潮。

 

  电影《重返20岁》翻拍自当时在韩国大热的奇幻爱情片《奇怪的她》,由杨子珊和鹿晗联袂主演。2015年影片上映后,口碑爆棚的同时,也以3.6亿的票房成绩完美收官。该片之所以大获成功,与本土化的桥段设计有很大关系。韩国原版《奇怪的她》偏向更为写实的家庭片风格,而《重返20岁》则定位在了更为青春靓丽的偶像片风格,此外,打麻将、跳广场舞等中国特色的细节都让影片更加接地气。

 

  与《分手合约》、《重返20岁》不同,电影《我是证人》开辟了高难度犯罪悬疑片的翻拍之路。影片翻拍自韩国电影《盲证》,连导演和制作团队都是原班人马,因而也少不了拍摄手法和表现形式上的雷同。但在剧情方面,《我是证人》跟韩国原作相比,作了很大的升级与完善。其中大反派朱亚文的杀人动机就作出了合理的解释,使影片更加有理有据。此外,在角色的设定上,《我是证人》更加服务于中国主演。鹿晗的角色就在最后开了演唱会,真是没有白白浪费唱跳组合出道的鹿晗这一身技艺。

 

  此外,还有一类影片的翻拍是利用了原作的IP效应,2001年在韩国爆红的《我的野蛮女友》就属于此类范畴。2010年根据此IP翻拍的电影《我的野蛮女友2》在国内上映。尽管请到了原编剧金浩植操刀,但无奈中国观众并不买账,最终反响平平。虽说这次的翻拍并不成功,但强IP并没有因此失去它的价值。

 

  眼下,就有一部中韩合拍片《我的新野蛮女友》即将于4月22日登陆院线。这回原作男主角车太贤搭档中国女演员宋茜,不知道此番会给观众带来哪些惊喜。

 

  2016年除了《太阳的后裔》之外,还有《恋爱操作团》、《建筑学概论》等多部韩国热门影视剧签订了中国版合作意向,采取中韩电影制作公司合作的形式,继续联手打造中国本土化作品。

 

  韩国电影中国翻拍,让中韩合拍片进入了一个更有效率的高速运转时代。

 

  →→更多娱乐新闻视频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