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新安郡守:新安郡是韩国“岛”的故乡

2016年03月18日09:2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新安郡守:新安郡是韩国“岛”的故乡
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郡守高吉镐

 

  人民网首尔3月18日电(朴翰英 裴埈基)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自然风景得天独厚,多海岛,美丽的小岛如璀灿宝石一般星罗棋布。近日,新安郡守高吉镐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介绍了新安郡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发展现状。以下是采访实录:

 

  记者:高吉镐郡守,您好!首先感谢您接受我们人民网的采访。请您先向人民网的网友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郡守: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非常感谢人民网让我有机会能和网友们进行交流。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新安郡,欢迎大家有机会来这里旅游参观。

 

  记者:听说新安郡在韩国被称作“岛的故乡”,这其中缘故你能介绍一下吗?

 

  郡守:从行政区划上来讲,新安郡是韩国唯一一个由岛组成的郡。当然这也造成了交通上的不便利。虽然来往交流都要坐船,但这里的自然景观古老且极具韵味,最令人骄傲的是无污染。这些景色和环境都具有开发的价值,许多人都对新安郡很感兴趣。被称为“岛的故乡”是因为新安郡现在约有一千座岛屿,行政上统计共有1025个岛屿,其中有人居住的岛共有72个。行政区域划分上面积较大的岛屿共同组成了新安郡的14个邑和面,目前新安郡常驻人口约为4.5万名。

 

  记者:您能为想来新安郡旅游的中国游客介绍几个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吗?

 

  郡守:两年前我们邀请了50家中国旅行社来新安试采风,想了解中国人眼中的新安有何看点和亮点,结果反响非常好。可以说以我们现在的基础便能开发出丰富的旅游资源,这其中红岛的反响最为热烈。

 

记者:红岛上有哪些景点呢?

 

  郡守:红岛之所以叫红岛,是因为从远处看整个岛是红色的,面向中国方向海域的落日景色可以说是一绝。那里的奇岩怪石鳞次栉比,非常美丽。飞禽岛和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故乡荷衣岛也很不错。还有附近的慈恩面,会让你惊叹这个小地方竟有海水浴场。沙滩、古松和夕阳西下的景象,令人称绝。另外还有黄金岛和荏子岛的海水浴场,绵延13千米,是全韩国最长的。每个地方都有许多特色美食、美景和文化资源,值得品尝和欣赏。

 

  记者:看来很适合夏天去游玩。听说去年3月新安郡作为韩国地方政府在北京举办了“新安郡农产品展销会”。新安郡有哪些特色农产品呢?

 

  郡守:说到新安郡的农产品也是很值得我们骄傲的。新安郡的地域特性正在科学验证中,这里有丰富的锗元素,所以盛产各种农水畜产品味道独特,很受欢迎。新安郡未受污染,阳光、风等大自然共同孕育了许多名品。特别是盐、菠菜和大葱在韩国市场中具有特别好的口碑。水产品方面,从斑鳐到黄姑鱼、章鱼、鲳鱼都有,种类不计其数,可在不同的季节品尝到不一样的鱼。目前,新安郡的诸多水产品也开始出口至中国。

 

  记者:那么您在中国进行了哪些特别的宣传推广活动吗?

 

  郡守:为了改善新安郡的交通,我们正在修建大桥,预计明年底可以完工。到时人们来这里可以不再坐船,而是乘车。我们还在同步建设中国人会喜欢的紫菜公园、盆栽公园等各种文化设施。我认为新安郡应该留给中国人一个值得信赖的第一印象。

 

  记者:新安也有不少美食吧,请您为中国朋友介绍一些新安特色美食。

 

  郡守:新安郡是由岛组成的地区,岛上的特产都在自然景观和环境的影响下发展成为美食的。新安郡当然有许多特色美食,其中黑山面的斑鳐最具代表性。斑鳐在韩国饮食中的地位极高,它的味道很特殊,我们称作发酵,并不是腐烂,而是这种鱼产生的特殊含氨物质。最近斑鳐作为养生食品经常在养生节目中出现,很受韩国民众的欢迎。斑鳐生鱼片和斑鳐汤都是珍贵的特产。此外还有凉拌小鳐鱼和一些章鱼美食,种类很多。每年5月鲳鱼肉味道最好。每逢这个季节,韩国各地的人们都会到新安郡来品尝鲳鱼。

 

  记者:您如何看待中韩两国未来关系的发展呢?

 

  郡守:我认为中韩两国在历史上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汉字文化也相同,几千年来经历了“爱恨情仇”。在当今全球时代下,两国不再是特殊的从属关系或垄断利益关系,而要发展成为注重沟通交流的关系。郡守任期结束后我想去中国。中国对我来说一直是个很有魅力的国家,我最喜欢中国的大陆风度和包容心。新安郡沿海,中国的中原和西部等地远离大海,我希望新安成为他们的世外桃源。我们也一直在努力推动中韩两国人民的交流。

 

  记者: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人民网的采访。最后衷心祝愿新安郡繁荣发展,中韩两国友谊长存。今天的采访到此结束,谢谢!


(责编:實習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