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新闻

《太阳的后裔》口碑人气双丰收 同款商品中韩大热

2016年03月14日09:08  来源:新闻晨报
《太阳的后裔》口碑人气双丰收 同款商品中韩大热

 

原标题:韩剧新爆款《太阳的后裔》 你还没看吗?

 

  一个帅气幽默的海外特种兵,一个职业干练的外科女医生,一段在战火密集之地的爱情……如果你还没看过 《太阳的后裔》,你就OUT了!前天,这部被认为是“韩剧新爆款”的作品刷新收视纪录:第6集在韩国单集收视率为28.5%,超越了《来自星星的你》 大结局最高收视纪录28.1%,而该剧在爱奇艺的播放总量更轻松达到4.4亿,人气势不可挡。

 

  “新爆款”口碑数据双丰收

 

  自2月24日首播以来,《太阳的后裔》在中韩两国就收获得了神话般的收视数据:在韩国,该剧首集收视率高达14.3%,创下近两年无线台迷你剧首播最高收视,随后几集收视节节爬高,最新播出的第6集还以28.5%刷新了《来自星星的你》大结局时的纪录28.1%,稳坐收视霸主地位。而在中国网络平台爱奇艺的独家播出中,该剧的成绩也不容小觑,三集总流量破亿、六集总流量更高达4.4亿。

 

  不仅收视成绩傲人,口碑和影响力方面,《太阳的后裔》也势不可挡。播出三周,该剧微博话题阅读量达30.7亿,讨论量272.6万。同时,由于爱奇艺采取的是会员与韩国同步收看、非会员延迟一周更新的播出策略,其付费会员数量也在近期激增,更有媒体预测,爱奇艺付费会员数量已逾1500万。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随着《太阳的后裔》的人气暴涨,剧中大量同款商品也在国内大热。不仅爱奇艺官方开始贩售同款化妆品、眼镜、手表、高跟鞋、针织衫等,很多电商也以此为旗号卖力宣传商品。

 

  高颜值、快情节成收视法宝

 

  柔和、清新、舒缓,是过去观众对韩剧的普遍认识,更有观众早早总结出韩式偶像剧的“8集定律”——男女主角一般要在第8集才会感情升温,深情接吻。但此次《太阳的后裔》完全不走寻常路,在曾打造《秘密花园》、《继承者们》的金牌编剧金恩淑笔下,男女主角情感线发展飞速:第一集相爱,第二集因价值观不同分手,第三集异国重逢,第四集亲密接吻……与此同时,由于故事背景放在了异国他乡的战场,剧中出现了大量对军人、医生使命的解读,充满人道关怀;而男二号和女二号之间的爱情、医院的明争暗斗、战火纷飞之地的不法交易等旁支副线也已有条不紊地铺开。

 

  不仅如此,男女主角宋仲基、宋慧乔的“双宋组合”,也因超高颜值引发追捧。从《成均馆绯闻》到《善良的男人》,今年31岁的宋仲基很早就在中韩两地积累了不俗人气,《太阳的后裔》 更是他退役后的首部作品。剧中,他一改以往青涩少男形象,呈现出成熟、刚毅的男人气度。而近年转战大银幕的宋慧乔,也是在暌违3年后重回电视圈,她宛如少女的清新气质,让这段戏里的“姐弟恋”毫无违和感。

 

  更重要的是,这样一对高颜值的“恋人”,在剧中的个性还颇为讨喜。他们对事业热忱、执着,对爱情纯粹、直接。有观众总结,该剧的男女主角智商、情商势均力敌,两人在彼此接近的过程中更是金句频出,连深情表白都显得自然而活泼。

 

  同步播出开创韩剧新模式

 

  除了快节奏、强情节及“双宋”的高颜值,《太阳的后裔》 的成功,与其独特的制播模式密不可分。与以往边拍边播的韩剧不同,《太阳的后裔》从企划阶段就以中韩两国同时开播为目标,采取和中国电视剧一样全部制作完毕、接受审查后同步播出的模式,让内地观众得以零时差地收看。

 

  同时,由于前期中国资本的介入,该剧的成本和销售价格也创下韩剧纪录。有韩国媒体披露,该剧16集总投资约8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6869万元),而它最终出口到中国的价格高达每集23万美元(约人民币150万元),比去年创下最高价的《可爱的她》每集还高出3万美元。如此高投入,也让该剧在制作上毫不含糊,去年9月,剧组专门前往希腊拍摄一个月,将希腊海岸的美景,幻化为剧中特种兵部队所驻扎的地方。悬崖、海岸、沙滩,剧中如画的风景,也让观众感慨其画面堪比电影大片。(晨报记者 曾索狄)

 

  →→ 更多娱乐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