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客轮沉没

韩世越号赔偿案首开庭 家属索赔逾5000万元

2016年03月01日11:31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2月29日报道,342名“世越号”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向国家和清海镇海运索赔1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300万元),该事故索赔案于29日首次开庭。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民事合议10部传讯遇难者家属、国家和清海镇海运的三位代理人,在法院进行第一次非公开辩论。法庭在确认两方基本立场之后,对赔偿责任和范围进行认证,将本次开庭各方观点进行整理,第二次开庭时间为4月18日下午4点。遇难者家属的委托律师在退庭后接受记者访问,他表示,引进世越号以及在对其进行改建的过程中和事发后公务员进行初期应对时的违法行为,是我方此次辩论的重点。政府方面没有给出具体回答,并对抽象的请求予以否定。世越号所属公司清海镇海运也没有提出其他观点。

 

  据悉,遇难者家属在诉讼中要求世越号事故相关人员接受刑事处罚,并对去年9月牺牲的打捞者每人赔偿1亿韩元,共计103亿韩元。(实习编译:王予湉 审稿:魏悦)

 

  →→“世越号”沉船事故相关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