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时政

韩政府将赔偿撤离开城园区企业3000亿韩元保险金

2016年02月22日14:1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将从本月25日起,为受开城工业园区中止运作影响而遭受损失的企业赔偿3300亿韩元(约合17.44亿元人民币)的经协保险金。

 

  韩国统一部部长洪容杓21日表示:“政府决定为开城工业园区中止运作而受损失的112家企业赔偿保险金,总金额由原本的2900亿韩元增加到3300亿韩元,企业最多可获得九成投资损失额的赔偿,同时为了协助受害企业渡过难关,处理赔偿保险程序时间将由4个月缩短至1个月。”

 

  另一方面,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部长柳一镐表示:“政府正在考虑让未加入保险的企业获赔偿。原则上,未加入保险的企业理应不获得赔偿,但考虑到韩朝关系的特殊性,政府正在商议让未加入保险的开城投资企业也获得赔偿。”

 

  经协保险金为投资开城工业园区的企业因各种原因蒙受损失而设的保险制度。各企业加入经协保险后,可通过银行获得赔偿。

 

  据悉,现在所有投资开城工业园区的韩国企业中,只有约60%加入了经协保险。因此开城工业园区协会日前已向政府提出为未加入保险的企业作出紧急赔偿计划。

 

  →→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