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韩国华侨华人欢度新春佳节

2016年02月08日18:4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2月8日电(王昱祺 实习生 李丹阳)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不仅华夏大地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旅居韩国的华侨华人也以各种方式共同庆祝新年的来临。

 

  2月5日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首尔乐天酒店举行了2016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韩华侨华人、中资机构、驻韩媒体及留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活动,共同喜迎猴年春节。新春招待会现场,在韩华侨精心准备的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节目吸引并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2月8日大年初一,韩国山东寿光同乡会在首尔举行了春节团拜大会,近200位华侨欢聚一堂,共度新春佳节。大家身着传统唐装,互相作揖拜年,现场充满喜庆祥和、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尽管远离祖国,但各位华侨依旧恪守传统习俗,在活动现场明烛、上香、献爵,举行祭祀仪式,传承中华文化。

 

  山东寿光的华侨是最早登陆韩国的第一批侨民,山东寿光同乡会第一任会长的夫人王桂芳女士为我们讲述了韩国华侨的故事,并送上了对祖国人民的新春祝福。


(责编:實習生、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