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韩国大学附近现“迷你唐人街”? 专门针对中国留学生

2016年01月26日09:1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韩国《朝鲜日报》25日报道称,韩国大学周边已成为“迷你唐人街”。文章称,近几年,随着中国留学生人数激增,韩国大学周边也陆续出现专门针对中国留学生的商家,导致不少大学附近逐渐变成“迷你唐人街”。

 

  据了解,韩国建国大学附近有一个网吧就挂着中韩双语牌匾——“唐人街网吧”。该网吧的电脑显示屏上不断用中文显示网游专用词,电脑旁边还放着中国人喜欢喝的康师傅“绿茶”、“奶茶”等饮料,收银台附近还有中文写的使用指南。该网吧老板介绍称,目前在建国大学读书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已超过1500人,这间网吧是专门为中国留学生开设的,且生意一直不错。在成均馆大学附近,有一家远近闻名的中国人专用练歌厅,生意也十分火爆。该练歌厅老板说,自己为了吸引中国留学生真是煞费苦心——不仅雇用了很多中国留学生当兼职服务员,还专门从中国订购点歌机,并且为了紧跟中国热门歌曲榜的脚步,每周都会更新自家的中文歌曲库。由于生意红火,该店老板还在庆熙大学和弘益大学附近接连开了分店。庆熙大学附近也有专门针对中国留学生的饭店。饭店菜单上的所有菜肴均为中国本土料理。像这种将目标明确定位在中国留学生群体的餐厅不在少数。

 

  据韩国法务部统计,2005年,在韩的中国留学生不到1.1万人。到了2015年11月,这个数字激增到近6万人——10年间翻了5倍多。随着中韩两国交流的日益增多,选择来韩留学的中国人数有了明显的增长。这种现象也改变了韩国的校园文化。去年11月,建国大学进行学生会主席竞选,就有一名候选人推出用中文制作的海报,以此吸引该校1500多名中国留学生的选票。不知该策略是否起到了关键效果,该候选人最终当选学生会主席。此后,他还特意任命一名中国留学生为学生会下属局长。

 

  近年来,韩国高考生报考热门专业的趋势也发生了改变。《朝鲜日报》称,近年来“中文系”成为韩国高考生争相报考的热门专业。以韩国三大名牌大学之一的延世大学为例,2016年度该校中文系学生录取分数线为96.1分,高出之前热门的英语系(95.6分)。而另一所韩国名牌大学高丽大学,更是连续3年出现中文系录取线分数高于英语系的情况。 (特约记者 金惠真)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實習生(曹星然)、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