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视频 >> 独家呈现

韩国领导者学院院长:培养领导人才很重要

2016年01月14日13:5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领导者学院院长:培养领导人才很重要

 

 

  人民网首尔1月14日电 (周玉波 裴埈基) 成立于2000年的韩国领导者学院是一家致力于培养正直、诚实领导者的培训学院。该学院自成立以来,为韩国各界输送了大批极具领导力的人才。韩国领导者学院院长金日柱自70年代的韩国新村运动起,便始终奉献在教育第一线,桃李满天下。近日,被誉为“韩国领导者之父”的金日柱院长接受了本网的专访,讲述了他对培养人才的独到见解。

 

  记者:金日柱院长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人民网的采访。首先请您向人民网的网友打个招呼。

 

  金日柱院长:我认为中国人民非常了不起。改革开放以后,无论经济层面还是文化层面,中国人民都对人类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今后我们能共同以爱之名为人类和平做出贡献。谢谢。

 

  记者:据了解,韩国领导者学院成立于2000年,并以培养各领域的领导者才而闻名。请您具体介绍一下韩国领导者学院,主要有哪些课程?

 

  金日柱院长:领导者学院是我在2000年建立的。当时我在担任第15届国会议员,在政治工作中深刻感受到了培养人才的重要性。所以我下定决心即使花费再多时间,也要培养出更多人才,不管是政治、经济还是社会,所有领域的工作都需要人来做嘛。改变人精神层面的思想意识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我建立了领导者学院。

 

  记者:韩国通过新村运动实现了社会、经济等多方面的发展。特别是金院长您为新村运动创建了教育学院并担任院长,奉献在新村运动的一线。请您简单介绍下当时参加到新村运动中的契机,在参与过程中遭遇了哪些困难,又取得了哪些成果?

 

  金院长:我曾经在忠清南道天安市做过长工,住在天安一个叫天安十字路的地方。我现在也很怀念那里,当时那个地方遍地都是和我差不多年纪的文盲。所以,当我自己生活好了一点以后,就想一定要做点什么去帮助他们。之后,我来到首尔进入了徽文高中,插班到高二,1954年从徽文中学毕业。突然有一天高中班主任找到我说有人要见我,见面后才知道是建国大学的校长刘锡昶博士。刘博士跟我说,为了培养后备力量成立了学校,考虑让我去学校学习。那边的遗像就是刘博士。如果没有刘锡昶博士就没有我的今天。就这样我开始读大学,大学期间还担任了全国学生代表。那边是和李承满总统一起拍的照片。

 

  农村运动应该身体力行地示范给大家。比起纸上谈兵,农民们亲眼看到接受地会更快。所以,我们将模范青年号召起来,以他们为中心带领大家学习如何养猪、养牛等等。随后又带领农民进行了屋顶改良,并对农村脏乱差的厨房和道路进行改造。就这样农村情况一点点慢慢改善了起来。MBC电视台当时报道了具体的情况,后来有人来找我要播出的节目内容,说是要给朴正熙总统看。1972年1月31日,政府正式开始新村运动的时候,我已经培养出很多农村领导者了。新村运动也不是政府光下命令就能够成功的,对吧?

 

  记者:当然。

 

  金日柱院长:领导者已经培养好了,只要把这些人召集在一起就可以直接去参加新村运动了。当时我还面向全国招收学生进行培训。大概培训了一周左右,六天五夜。目前为止,包括农民教育、新村运动还有现在的领导者学院,我大概一共培养输出了96万名人才。

 

  记者:最近在韩国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归农、归渔。听说在韩国领导者学院开设有专门的培训课程,请您介绍下参加培训的人员和具体培训内容。

 

  金日柱院长:参加培训的对象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比如退休人员、厌倦都市生活向往田园的人、退伍军人等等。他们来到领导者学院的话,会接受两个月时间的培训,学习一些与农村相关的理论教育,还会到已经顺利回归田园生活的人那里进行实习。理论虽然重要,但是实践才会出真知。归农、归渔的人数在不断增加。据我了解,超过半数以上的人都很享受在农村的定居生活。

 

  记者:金院长在中韩两国建交前就和中国有过不少联系。我听说您曾获得中华学术院的名誉哲学博士学位,请讲一下您是怎么获得的?

 

  金日柱院长:是的,我在中国被称为哲学博士。70年代后期到80年代初的时候,韩国在开展新村运动。当时有几名中国教授来考察。他们考察完回去以后又联系我,说想要授予我名誉博士的学位。刚开始的时候我是拒绝的,但不久后他们又联系我说,韩国其他知名人士也曾被授予名誉博士学位,想请我务必接受。盛情难却,我就在82年11月前往中华学术院接受了名誉博士的学位。其实当时来我这里考察的有许多中国教授,听说是他们合力促成了此事,我才得以在82年11月下旬被授予名誉博士学位。

 

  记者:金院长被称为韩国领导者之父。请给未来的领导者几点建议吧。

 

  金日柱院长:首先,领导者必须要正直、诚实、努力地生活,还要有自己的哲学。其次,领导者必须要起模范表率作用。话说得很漂亮,但言行不一的人大有人在。所以说,领导者必须是模范才行。第三,领导者还必须拥有决断力,做事情优柔寡断绝对不可以。中国的邓小平就是一位拥有非凡决断力的领导者。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不仅仅为中国,甚至为人类和平都做出了巨大贡献。所以想要成为领导者必须有决断力。第四,领导者只有嘴上功夫是不行的,必须做出显著的业绩。第五,领导者要满腹经纶,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选择领导者的时候要看他的资历和业绩来决定。我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是因为拥有丰富的经验、做出许多成绩,才会被广大中国人民拥戴。

 

  记者:最后请对关心韩国领导者学院的人民网网友讲几句吧。

 

  金院长:领导者自身的哲学很重要,领导者的哲学与个人、民族、人类之间的相关性也很重要。总之,领导者需要拥有与人类荣辱与共的伟大哲学思想。

 

  记者:再次感谢您抽出宝贵时间接受人民网的专访。希望韩国领导者学院蒸蒸日上,也祝中韩两国关系能更上一层楼。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谢谢!

 

  金日柱院长:谢谢!

 

  →→ 更多独家呈现新闻


(责编:實習生(宋芳玉)、趙宇)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