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加快脚步逐梦太空 “把太极旗插上月球”

2023年01月05日17:28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5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在新年第一次国务会议上表示,韩国航天航空厅即将成立。航天事业与民众的未来息息相关,航天航空厅将助力韩国成为航天经济强国。在不久的将来,韩国宇航员将把太极旗(韩国国旗)插到月球上。

  去年11月28日,尹锡悦公开韩国“未来航天经济路线图”,计划2032年实现自主登月目标,2045年“将国旗插在火星上”。同日,尹锡悦宣布设立航天航空厅,并亲自担任韩国国家航天委员会委员长。

1月3日,韩国首尔龙山总统办公室召开的新年第一次国务会议前,在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部长李钟浩的陪同下,尹锡悦总统正在视察月球探测器“达努里”(Danuri)传回的月球表面和地球的黑白照片。韩国总统室供图

  据此前报道,韩国首架探月器“达努里”(Danuri)于去年8月5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40号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145天后成功进入预定月球轨道。(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