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人自信心显著提升 中国共产党“功劳巨大”

——访韩国资深媒体人韩友德

2021年07月22日13: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7月21日电 专访:中国人自信心显著提升 中国共产党“功劳巨大”——访韩国资深媒体人韩友德

  新华社记者杜白羽 陆睿 田明

  韩国资深媒体人、韩国《中央日报》CHINA LAB首席执行官韩友德日前在首尔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各领域发展取得显著成果。同时,中国民众的自信心显著提升。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韩友德曾任韩国《中央日报》中国研究所所长,长期关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著有多部深度观察中国的作品。《中央日报》CHINA LAB是该报与韩国最大搜索引擎Naver共同创建运营的媒体平台,是韩国长期跟踪报道中国新闻的重要门户网站。

  韩友德曾作为韩国媒体特派员在北京、上海工作多年,他对近些年来中国的快速发展很有感触。“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中国高铁的发展。2008年,中国第一条高铁开通运营。如今,中国已经是全世界高铁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这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发展多么迅速。”

  他认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发展均取得了显著成果。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中国民众的自信心显著提升,“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功劳是巨大的”。

  韩友德说,他认识的一些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人很真诚,有很强的责任意识,从整体上观察问题的能力很出众。

  在他看来,中国遏制新冠疫情的成效更为显著。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和中国政府的危机应对能力都得到了充分体现。

  韩友德表示,中国的发展经验是独一无二的。不仅韩国,全世界都非常关注中国共产党如何带领人民实现中国梦。期待未来中国的发展能为推动中国同周边国家和谐共存、共同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