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公平委向三星集团开出史上最高罚单

2021年06月28日15:3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KBS、韩联社等多家韩媒报道,三星集团因涉嫌以不正当方式帮助子公司三星Welstory获取巨额利润,被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韩公平委)开出史上最高罚单。

  6月24日,韩公平委表示,三星电子、三星显示器、三星电机、三星SDI涉嫌不当内部交易,违反了《公平交易法》,决定对三星集团旗下五家关联公司处以共计2349.2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46亿元)的罚款,并向检察机关举报三星未来战略室前室长崔志成(音)和三星电子。

韩公平委向三星集团开出史上最高罚单 图源:韩联社TV

  韩公平委表示,自2013年起至今年6月,三星电子等4家公司与三星welstory私下签订内部食堂经营业务合同,从而帮助三星welstory获取巨额利润。

  三星welstory是2013年12月从三星物产爱宝乐园分割出来的子公司,目前三星物产100%持股。

  韩公正委认为,三星未来战略室主导了此次不正当内部交易。据悉,三星未来战略室曾出面修改合同结构,以支付委托手续费等方式保障Welstory的利润,并且要求“绝不能改变战略室所做决定”,致使此合同履行时间持续9年之久。

  韩公平委表示,2014年和2018年,三星电子曾试图以竞标方式改变公司内部食堂业务,但遭未来战略室阻止。

  韩公平委认为,三星welstory从2015年到2019年,以分红形式向母公司三星物产上交了大部分当期净利润,高达275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80亿元),是三星创始家族成员获取资金的重要窗口。据悉,在三星物产收购第一毛织时,这笔资金也被用作股东分红,以平息反对意见。(实习生 刘峥)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